tredy
tredy

喜歡潛水閱讀,來這裡只是為了成為某人的第一讀者。

尋常|有時候說了再見,卻再也不會相見

謝謝你們曾經的陪伴,希望收留你們的人兒能延續這份愛⋯⋯

斷捨離風行已久,我遲遲未跟風,可能是情緒上的不捨,可能是性格上的懶惰。總之,種種因素綑綁著我毫無行動。去年12月確診隔離在家,身體經歷嚴重地破壞,又經過休養的重建,突然有了徹底打掃居住空間的想法。猜想是生理影響心理吧,心靈也想跟隨身體的腳步重新開機,於是開始著手整理,丟棄大量物品,回收許多衣物。

隨著空間越來越整齊,我的心情也益發明亮起來,只剩下床上的娃娃們了。看著他們,會想起他們各自在不同時期陸續進入我的生活中,有過往情人送的,有朋友送的,也有自己送給自己的。對我而言,他們是一種回憶,承載著生活中的點點滴滴,陪伴著我度過無數個夜深人靜,看著他們,我就依依不捨,捨不得與他們分離。

 有一天我聽某Podcast節目內容聊斷捨離:「其實很多時候並非捨不得物品,而是捨不得與那些物品有緊密連結的回憶」。恍然大悟啊,其實捨不得的從來就不是娃娃,而是回憶,原來我擔心的是丟了那些我們一起走過的曾經。

 現在,我透過文字與照片記錄下來,保存留下那時那刻的回憶,以及此時此刻的心情,然後我就可以對娃娃們說再見了。謝謝你們曾經的陪伴,希望收留你們的人兒能延續這份愛,而我將帶著回憶繼續前行。感謝人生中遇到的一切人事物,讓各個階段的我,對未來有想像,有期待,有盼望。

親愛的,再見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