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edy
tredy

喜歡潛水閱讀,來這裡只是為了成為某人的第一讀者。

《後綴》徵文|寵物必須說話:平凡無奇卻幸福洋溢的小日子

我愛妳,妳的存在就是我最快樂的事情。

哈囉,我是妞兒,今年13歲,女生。姐姐說我是紅貴賓,但紅貴賓是什麼,其實我不懂,我以為我們是同物種呢!不過,我知道姐姐常常說我很可愛,她很愛我;或者,她偶爾會說我很壞,但還是愛我。

我要說話了

每天早晨,當我聽到裡面的浴室發出開關門聲、水聲等多種聲音,就表示新的一天要開始了,起床囉!這時,我會先去廁所解放,然後走到隔絕我與家人的門後等待,希望第一個開門走出來的人是姐姐。如果是姐姐開門,我會興奮地轉圈圈,用我的頭磨蹭她的腳,她會蹲下來摸摸我,跟我說話;有時,姐姐只摸一下下就想打發我,聰明的我會快速用頭頂起她的手告訴她:「欸,妳很敷衍耶,我還意猶未盡呢!」然後她會出現彷彿做錯事被抓包的表情,覺得不好意思又摸了我二下(耶~情勒成功!)。我對於向姐姐撒嬌討拍的戲碼,樂此不疲。

之後,姐姐會先去我剛剛解放完臭臭的廁所收拾善後,接著餵我吃早餐,但每次都只給我吃一點點,因為她總是說我的身材穠纖合度,減一分太瘦,增一分太肥,所以要給我剛剛好的分量。可是,我吃完還是覺得好空虛、好餓喔。於是,換姐姐吃早餐時,我會坐在她腳邊,使出水汪汪眼神攻勢,誘惑她與我分享她的早餐,有時候是蘋果、香蕉、芭樂、番茄、蓮霧、柿子、水梨、奇異果之類的水果,有時候會有地瓜、馬鈴薯、花椰菜、小黃瓜等原型食物,甚至會有她手滑從天而降的驚喜包,然後我會在她彎下腰來撿之前光速奪走,請叫我閃電妞,嘻嘻。

完食後,姐姐會給我喝不同風味的水,例如加魚油的水、加益生菌的水、加海藻粉的水、加酵素的水⋯⋯。接著,姐姐會抓我去廁所的平台點眼藥水,以及進行我最害怕的刷牙。我不喜歡抱怨,可是刷牙真的很恐怖欸,姐姐用一個會發出機器運轉「咿咿咿」巨大聲響的東西在我的牙齒上下滑動,她一邊刷我的牙,一邊還會喃喃自語說:「欸你應該是動物界第一個用人類電動牙刷刷牙的小狗吧?!」呃,首先,如果是這種第一,我不要;如果是吃的第一,我願意!再來,小狗是什麼?我以為我跟姐姐一樣是那個什麼人類欸,為什麼我是那個什麼小狗?!

等吃完飯、喝完水、刷完牙,一連串用餐儀式結束後,姐姐終於要陪我去晨間散步囉,耶呼!我們每天早晨都會外出散步,通常是在家附近公園繞繞,但出門的方向路線、時間長短,取決於我的心情。為什麼這麼說呢?因為姐姐有時候會走我不想去的方向,這時我只需要壓低身體,讓重心下沉,跟她拔河,她就會乖乖投降,跟我走了;或是,有時姐姐走一下下就想回家了,我會經過家門但不進去,她就會繼續陪我散步,只是她會碎唸:「欸你是大禹喔?三過家門而不入是怎樣?!」但誰是大禹啊?我不認識唷!我一定要走到心滿意足了,才願意跟姐姐回家。

回家後,姐姐會幫我用濕布清潔臉、腳掌、身體、屁屁,然後幫我梳理、吹乾清潔後微濕的毛,再賞我一根潔牙骨,她才會去上班。姐姐出門後,我會再到處閒晃嗅聞一下,才會回到我的床上補眠,邊睡邊等她下班。姐姐下班後,我們的相處大致也是重複早晨吃飯、散步的模式,一天就這麼結束了。每天周而復始、日復一日地這麼生活著。


不過,你們以為結束了嗎?還沒呢!難得我可以說話,我要多說一點!最近,我與姐姐平凡無奇的生活中,出現了一個哥哥耶!這個哥哥很有趣,好像很喜歡我,會買零食給我吃;可是又好像很害怕我,我靠近的時候,他會往後退,我想要抱抱,他還會落荒而逃,讓我笑到歪腰,又更想捉弄他。我最喜歡他的是,他會陪我們去散步喔!自從有了哥哥,我們會去離家比較遠的地方散步,富陽生態公園、文山森林公園、景美運動公園、大安森林公園、圓山花博公園、河濱公園、台大校園、和美山、福州山、政大環山道、貓空⋯⋯,到處遍布我們的足跡,我與姐姐都好開心呢!希望我們一直快快樂樂地在一起喔,啾啾。

其實我畏懼高大的人類,可是卻喜歡高大的哥哥,矛盾的人生啊~

最後,我想和姐姐說一些平時害羞、難以啟齒的內心話。妳不需要因為工作忙碌,無法早晚都陪我散步而覺得愧疚喔,妳的存在就是我最快樂的事情了;妳要好好照顧自己喔,妳每天都給我吃一堆保健食品,可是自己卻被醫生說貧血、營養不良,妳要顧好自己,不要讓我擔心喔;如果有一天,我離開妳了,妳不要太傷心難過喔,我會捨不得,而且其實我只是先去天國等妳,我們最終會相遇的;妳知道的,我很愛很愛很愛妳唷,啾啾。

我最愛姐姐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