末日毒藥
末日毒藥

一個世界末日後的殘存者,很兩極,沒有性別,只有靈魂,不懂得愛,卻熱愛寫愛。我不能給什麼承諾,但我可以答應,就算世界末日,還有我在。❤️ 追蹤和拍手都會回拍和追蹤呦!❤️

蘭因絮果(完)

有時候不是沒辦法,而是自己還沒準備好
太多太多的難過和太多太多的失望,妳就不會再有任何期待了。

孩子到三歲時,都是我自己帶,一歲半的時候我就將兒子帶回台灣,便決定不再回去,離開時,我把我所有的東西都帶走了,只留下一個空房和一份簽了名的離婚協議書。

在離開前,我常對他說:「我們離婚吧?」,他總是笑著說別鬧了,他認為我離不開他,他不回家我已經不在乎了,有回來吃飯若看到手機有女生訊息,我也不會再生氣,就直接拿手機給他說有女生找你,我到那個時候已經麻木了,沒有感覺了,於是,我帶著兒子回台灣,在我兒子三歲在三歲前是不知道有爸爸的,就算他回家了,兒子也不會讓他抱。

「還不懂事」,「那時還年輕」,「還不夠成熟」這些都不能成為一段失敗的愛情的藉口,因為,將心比心。

離婚後,我只和前公婆聯絡,因為孩子是他們在照顧,他根本沒有照顧孩子,如果不是因為我的兒子是他們長重孫,他們一定要這個撫養權,否則不離婚,我才不會放棄撫養權。當時我無數次告訴自己:「忍忍就好了,為了孩子。」最後還是選擇,將撫養權交給他們。也許很多人會覺得我很差勁,怎麼可以不要自己的孩子,但是,我覺得這是對我們最好的選擇了 ,他會不會照顧孩子我不管,不過我曉得我前公婆一定會好好栽培我兒子,也會對他珍惜萬分,而對我,我可以過個像人的日子,我不想自己再像個瘋子一樣的質問他偷吃的問題,問什麼不回家的理由,我不想自己再委屈忍耐著被打的疼痛,我不想當我爸媽打給我問我好不好時,我明明難過得要死,還要笑著說我很好。

這些年,在我封鎖他微信和電話前,他總是喝醉酒就會打給我,告訴我他有多後悔,他有多對不起我,他知道錯了,拜託我回去好不好的這些話,我的前婆婆也會勸合,說他真的知道錯了,我走後他沒在找過女生,叫我回去,給孩子一個健全的家,而我的回答總是很直接也很傷人,我不知道這麼說話也許對長輩不禮貌,但,我必須要這麼做,才可以繼續過我的人生。

他:我知道錯了,我拜託妳回來吧!

我:你錯在哪裏?

他:以前還年輕,還不懂事,不懂得好好珍惜妳

我:你根本不曉得自己錯在哪裡就認錯,不覺得可笑嗎?

他:我真的知道我錯了!我現在長大了,我不會和以前一樣了。

我:那很好啊!恭喜你長大了,懂事了,那就好好對待下一個人吧!


婆:妳回來吧!他知道錯了!他每天都在後悔!

我:媽,我不會回去的。

婆:他現在懂事了,真的,聽媽的話。

我:那很好啊!這樣下一個女生才會幸福快樂。

婆:就當作為了孩子,給孩子一個健全的家,好不好?

我:就算我回去,那也不會是健全的家,一個成天吵得雞飛狗跳的家,對孩子更不好。

婆:他要怎麼做妳才相信他改了,他真的知道錯了,他很愛你。

我:媽,無論他怎麼做,這輩子,下輩子,下下輩子我都不想再見到他,所以,以後不要再問了,媽,您還是我媽,但,那個人已經和我毫無關係,唯一相關的只是因為他是孩子的生理上的爸爸而已。

婆:妳再想想好不好?

我:媽,我這輩子就算死,我都不會再跟他和好。

這些是這些年,我最常和他跟前婆婆的對話,有人問,妳都說這麼狠了,妳這樣還不是恨他?嗯,當然不是,是這個人已經是個路人,是個陌生人,是個跟你毫無關係的人,所以為什麼要去恨一個陌生人呢?


愛人是一種天賦,並不是每個人都懂得怎麼愛人,但是,可以透過愛妳的人來學習如何去愛。

太多的愛情都失敗在一方努力,不求回報,毫無保留的愛和付出,但另一方卻覺得這是理所當然的,而且是自私的非常理所當然。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