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太陽的星與心
小太陽的星與心

定居日本,寫寫散文和生活所聞,只是個喜歡文字的人。

秋意四首

人生在世,猶若槭楓,秋意浸染,一霎紅頭,秋風拂檻,落葉紛紛,歸塵掩土,今生恍,盼來世。

作者 小太陽的星與心

身處東瀛,秋意漸濃,黃花落楓葉紅,望著滿山相間紅翠,不禁有感而發……


盼來世

人生在世,猶若槭楓,秋意浸染,一霎紅頭,秋風拂檻,落葉紛紛,歸塵掩土,今生恍,盼來世。

今生恍,盼來世(侵權圖刪)

秋讀

深秋夜讀三更起

混屯腦亂白晝行

雲清月明一句歌

暫忘烏雲豁開明

這首背景是在描述我的好友半夜苦讀時的情景,秋涼深夜讀書讀到腦袋混亂,睡魔的鐮刀伴隨著刺眼白光一道道地切碎打亂思緒,暗暗黑夜裡腦海卻如白晝般亮的發昏,這時如果聽到朋友一句清澈的歌聲,劃破混屯,是不是能把這惱亂的人兒從睡魔手裡拉回,如同撥雲見月般帶給他清醒的力量呢?

(當然我不會這麼白目,唱歌給他聽,我覺得他聽到我的歌聲 ,只會加重他的病情,哈哈哈)

最好每個人讀書時都像這樣青海明月清醒的很(侵權圖刪)


蠑螈

秋夜寂寥夜幕低

暈黃家燈團聚暝

枯坐櫃檯寂寞影

爬壁蠑螈座上賓

這一首創作靈感源自於我在醫療院所上班,星期假日各家診所必須聽從市公所的指示,輪流出來看診,這是在描述我於一個深秋夜晚半夜值班的情景,都晚上十點很晚了,路上沒人也沒聲,只能看到各家燈火昏黃著透亮,想像每家每戶在家裡溫暖團聚,而我呢,我ㄧ個人坐在醫院櫃台,沒有人來看診,很無聊,只有事務室旁邊窗戶上一隻壁虎對我露著他可愛的小腳與肚子,陪我度過值班的長夜。

(小壁虎好可愛,我一直隔著玻璃用手指頭戳他,他被我戳左腳,就挪動左腳,戳右腳,就挪動右腳,最後被我這無聊的人搞到煩不勝煩,一溜煙兒不曉得竄哪裡去了?你們就知道我值当番医值得有多無聊,哈哈哈)

深秋晚夜,唯有蠑螈相伴


秋醉

楓紅遍野黃花落

金樽微醺雙鬢紅

我本無意惹秋楓

奈何紅葉醉我情

這首是為了描述楓紅落葉的秋景而寫,我看秋黃陶醉,如同金樽飲酒,景醉人也醉,我不惹你,而你卻佔滿了我心口。

我不惹你,而你卻佔滿了我心口(侵權圖刪)

重山萬水,千里相隔,真心誠意,天涯咫尺

(完)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