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樓的阿修羅
13樓的阿修羅

一個一個偶像都不外如此,沉迷過的偶像一個個消失……

我終於失去了你

他去了北方,而我留在了本地,我和他的距離隔著大半個中國。

我是一個睡眠品質很好的人,晚上極少做夢。

即便偶爾有些煩惱的事情,夢境的故事往往是抽象的,在第二日醒來後也會被淡忘掉。

但惟獨這次的夢境是如此真實,因為夢境裡的故事是過去在不斷重演。 而故事裡的主角依舊是他。

事實上,我們之間已經失聯很多年了。

最近一次見面大概還是十年前或許更早的某天。

突如其來的匆匆邂逅。 來不及問候,來不及交談,然後就又匆匆地分開了。

甚至我忽然想起來,隔天再去找他的時候,得到的消息就是他已經離開了。

然後就沒有關於他的任何消息,我已經放棄打探他的消息,只是把一切故事都埋在心底。

後來一次和朋友聚餐的時候,朋友在跟我介紹他朋友的時候,說你還記得他不,他住在那個誰隔壁。

然後我又再度想起他了。

其實我很想知道,這些年來他在哪裡,他過得好不好。

但社交禮節和矜持讓我選擇了默默地藏下一切的思緒,只是雲淡風輕當作什麼都沒發生過。

然後,聚餐結束,我還是不知道他在哪裡,他到底過得好不好。

夢境裡,我們還是鮮衣怒馬少年時,在上學的路上大鬧嬉戲。

他說他某一天會去那所他最心儀的大學,他對我說,你要陪我,一定要陪我。

只是,少年時的約定最後都會成為空談。

他去了北方,而我留在了本地,我和他的距離隔著大半個中國。

我終於失去他了。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