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糖與ziv的筆記本
方糖與ziv的筆記本

我練習慢慢的說

ziv的電影心得|《陪妳很久很久》觀後感

陪你很久很久 每個迷惘孤單的路口 你最需要溫柔的時候 我會在這 默默守候
圖片來源:《陪妳很久很久》臺灣版海報

剛好在netflix看到這部片,1小時42分鐘

看完的感覺就是還不錯,是包含守護和陪伴的純愛

雖然也不會特別推薦,但喜歡這部「領跑員」這個概念

以男主角「領跑員」的身分和眼光看待愛情裡的陪伴

查了一下資料才知道,原來就是改編小說《領跑員》

先說結論,這樣的校園愛情片不是我會去電影院看的劇

但如果有時間的話,不要太講究,就是部輕鬆有趣愛情片。

《陪你很久很久》是2019年上映的電影

圖片來源:《陪妳很久很久》電影劇照

男主角趙玖秉(李淳 飾)飾演很喜歡跑步,做事跟跑步一樣,一條道路堅持不懈往前進

圖片來源:《陪妳很久很久》電影劇照

女主角梁薄荷(邵雨薇 飾)和九餅是青梅竹馬,

彼此互相照顧陪伴,升上大學之後開始被其他人追求。


九餅喜歡薄荷很久,為了她考上一樣的大學,

但雙方的關係一直都只是好朋友

剛升上大學因為一些意外,九餅需要搬離宿舍找住宿,

最後意外的在棗道餅舖跟老闆女兒夏天(蔡瑞雪 飾)分租房間

圖片來源:《陪妳很久很久》電影劇照


在迎新試膽大會上,九餅沒有如承諾的保護薄荷

不小心將她推入學校有名的風雲人物麥子學長(宋柏緯 飾)懷中。

圖片來源:《陪妳很久很久》電影劇照

而夏天則是因為陪伴九餅追尋愛情,也慢慢喜歡上九餅

就是這樣一個四角戀的愛情故事


老梗愛情故事

當我看完電影,跟方糖說這部劇情就是

「男主角跟女主角青梅竹馬,喜歡她很久,

為了她考上一樣的大學,結果女主角上大學就被帥學長追走,

後來又跟帥學長分手,男主角還是在她身邊一直陪她」


獲得的回應就是,真的蠻芭樂的XDD


但會不會其實許多人的青春都有這段芭樂的橋段

讓我們開始認識「喜歡」、開始接觸「愛情」的時刻



領跑員的身分就是陪伴

從小跑步追公車的九餅,唯一發洩情緒的方式就是跑步

夏天靈機一動讓九餅成為跑步可以賺錢的專業陪跑員

讓「陪伴」這件事情更昇華,原來這是許多人的需要


當薄荷與麥子學長分手時,九餅一如往常陪在身旁

心甘情願付出、任勞任怨不求回報,是否就是工具人?

就像陪跑員一樣,九餅做的是陪著對方、注意安全

跟著彼此的步伐,到達對方要到的目標和終點

雖然九餅幫薄荷討公道的方式從小到大都一樣幼稚(總是拖褲子)

也許他也知道愛不見得是在一起,而是看著她幸福就好


青春就是要談一場會痛的戀愛
圖片來源:《陪妳很久很久》電影劇照

夏天一直在九餅身邊,如同九餅一直在薄荷身邊

雖然電影沒有交代夏天跟九餅的故事

但夏天在學校司令台上的告白,就像是她教九餅的一樣

站在高處、拿著氣球、大聲的說出自己的想法


知道薄荷不喜歡自己,而拒絕她的九餅

也許最後也不會跟夏天在一起,

但可貴的就是那些陪伴一起的點滴吧!


一餅一世界,以餅陪伴
圖片來源:《陪妳很久很久》電影劇照

夏天爸爸(屈中恆 飾)是棗道餅舖第五代傳人

原先會靠著夏天的舞蹈吸引客人光顧

但後來店裡意外被砸店之後,

夏天才提醒爸爸為什麼客人離餅這麼遠


蠻喜歡後來變成小攤販的餅店,

當拉近與客人服務的距離

賣餅的夏爸也成為能陪伴客人的店家

意外的呼應這部片名,

成為做到第五代仍持續陪伴客人的餅店。


炸你一臉屎

這個梗我不懂,我只知道為了交代口音說九餅看電影學講話

所以每當九餅講這句話我都覺得蠻莫名其妙的~


主題曲-陪你很久很久

直到小球的聲音出現,我才想起為什麼對這部片名有印象!!


陪你很久很久 每個迷惘孤單的路口
你最需要溫柔的時候 我會在這 默默守候
練習改變 試著長大一點
也許有天 能取代朋友這稱謂
你是我最想守護的全世界
沒有條件 對你的愛不停蔓延


真的太好聽,也太符合這部片了,十分喜歡,特別推薦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kFkI14iAfqg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