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嫚
舒嫚

對生活隨意就好。相信承諾;喜歡一切美好的東西。

陪你很久很久《 Stand By Me》

趙玖秉(九餅) (李淳 飾演)和梁薄荷(邵雨薇 飾演)是小學同班同學

屬於班上隱形人的九餅在戶外教學活動,發現薄荷的秘密

她找到再婚的母親的住處,見到她懷孕了,心情從雀躍降至谷底

女同學成群結隊嘲笑薄荷被母親拋棄,沒媽媽的孩子

九餅替她驅趕那群女同學,使出爛絕招,脫褲子露屁股嚇跑女同學們

九餅喜歡薄荷,負起守護她的責任

兩人相伴成長,為了能考上跟薄荷同一所大學

九餅學科努力苦讀,術科編出感人肺腑的故事打動面試老師

進大學宿舍第一天

九餅接受同學阿傑(胡桓瑋 飾演)吹雞(林鶴軒 飾演)火鍋招待

吹雞把實驗用的白老鼠拿來食用

看阿傑滴溜吞老鼠尾巴,燙老鼠肉,嚇得他後退

撞倒各式各樣試管、燒杯,引起爆炸

九餅被趕出宿舍,薄荷陪他穿街走巷找房子

不是地點差,就是房東渾身刺青,煙不離手

在棗道餅舖吃點心時,看出房間出租紙條

老闆夏健 (屈中恆 飾演)堅稱沒房間出租,不知紙條那來的

爭論不休時,老闆的女兒夏天(蔡瑞雪 飾演)下樓來

為了存大學學費,積極賺錢,想出分租一半房間

和女孩子住一個房間,九餅覺得不妥

夏健更是反對,女兒和陌生男人共處一室

再也找不到更便宜的房租

夏健不可能出錢讓女兒去外縣市讀大學,吵吵嚷嚷後

九餅租下半間房間,有時還充當餅店送餐小弟

迎新鬼屋試膽探險時,前後包抄的「鬼」嚇得九餅推了薄荷一把

扮「惡鬼」的物理系三年級學長麥子(宋柏緯 飾演)

接住薄荷, 不讓她摔倒

因這段插曲,薄荷和麥子學長成為男女朋友

九餅多年暗戀,不敢告白

此時萬分後悔,只能在食堂吃飯說酸言酸語

薄荷生氣罵他:你為什麼這麼幼稚,什麼時候才能長大?

我一直往前走,你還原地踏步

夏天替九餅出主意,站在教室對面最高點,大聲喊出對薄荷的愛

克服懼高,飛機從頭頂飛過轟隆聲干擾

這場愛的告白成功吸引一堆同學注意

薄荷的室友告訴他,薄荷坐麥子學長的車出去玩了

失戀的九餅問夏天,是不是女人都喜歡成熟的男生?

不一定啊,我就喜歡有人可以陪我玩。夏天答

夏天看九餅為情所苦長跑洩忿,鼓吹他當領航陪跑員

廣告刊出,顧客從貴婦、女明星到學校老師

麥子拿到獎學金出國念書,薄荷是最後知道

她心有不甘,不吃不喝,她的室友拜託九餅解救這具「行屍」

夏天不解問九餅幹嘛無微不至的照顧薄荷吃喝,還帶她去跑步,恢復健康

九餅回答:她開心的時候我要陪她,她不開心的時候我更要陪她

這回夏天覺得自己失戀了

朝夕相處,她喜歡上這個 對愛執著的男孩

她不說自己的心意,選擇默默陪在九餅身邊,給予信心支持

直到畢業典禮時,才站在屋頂,大聲吶喊:趙玖秉,我喜歡你

走出被拋棄的痛苦,薄荷在咖啡廳打工

遇到奧客時,受到助教安宇(王家梁 飾演)幫助,兩人有了交集

有回安宇在教室摟抱薄荷被拍下,上傳網路,引來很多惡毒言語

安宇不澄清不解釋,那只是他個人主動擁抱,薄荷是拒絕的

薄荷再次選擇搞自閉,又要九餅出面替她討回公道


《陪你很久很久》是少見的校園青春愛情文藝片

兩個青梅竹馬一路相伴成長,

進了大學後,女孩嫌男孩幼稚長不大

她奔進大人世界,卻屢屢受傷

遭她唾棄的青梅竹馬,不計前嫌,屢屢扮演溫暖的救火員

這戲裡的邵雨薇角色不討喜,我真不喜歡她

第一次看她的戲,就讓我給她貼負評 (入戲太深(〃' ▽ '〃) )

新人蔡瑞雪討喜又可愛

老是演黯黑角色的李淳,戲裡陽光憨厚,耳目一新啊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