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糖與ziv的筆記本
方糖與ziv的筆記本

我練習慢慢的說

ziv的電影心得|《下女的誘惑》觀後感

最深的算計也算不清人心

先說結論,《下女的誘惑》在各方面都太驚人了

我是因為金泰梨,決定回頭看他的出道作品

看完真的讚嘆,是一部很厲害的電影🎬🎬

圖片來源:《下女的誘惑》 電影海報


如果你沒看過這部電影

建議跟我一樣保持空白的心去欣賞

才不會影響觀影的樂趣

啊如果會害羞的話😳

也可以跟我一樣自己躲起來偷偷看!


維基百科說這是「2016年韓國情色心理驚悚片」

一開始看劇名,就覺得不敢在家跟爸媽一起看

但也真的,電影裡面包含許多裸露的畫面

(一起坐在客廳看應該會很尷尬🫣)


意外地是在那些裸露的「情色」畫面中

卻可以明白「藝術」而非「情慾」的差別

而且每個眼神、動作都很有故事

那些場景的道具美術設計也很特別

最令人意外的就是猜不透的劇情走向


我沒有做過什麼功課就打開來看

才發現原來有一層又一層的「驚喜」

不看到最後是很難猜到故事的走向

也覺得金泰梨實在太厲害了

這部作為出道作品也太猛🤭


推推推,NETFLIX 就有,快去看👍


🔝🔝🔝🔝🔝🔝🔝🔝🔝

以下涉及劇情透露和心得分享

用一個字來說明這部電影:「騙」
圖片來源:《下女的誘惑》 電影海報

在這部戲中有好幾個騙子存在

至於是「誰」跟「誰」騙「誰」?

不看到最後也許都不會知道


這部電影很特別的是用三個不同視角說故事

原本看到的故事在結尾突然大反轉

於是原本以為的被推翻

後來在第二部了解的,又好像不是事實

在看電影的時候是一個又一個待解疑惑

圖片來源:《下女的誘惑》 電影海報

但回到現實來看,

某一個片段或許就是我們所能知道的全部

那麼這樣來看,如果不擇手段也要達到目的時

世俗譴責的行為「騙」是不是一個很不錯的技能

因為這裡反而像是顯示了「天真無用」

但總覺得那也是因為背景設定的時代環境影響



騙子也算計不到的感情
圖片來源:《下女的誘惑》 電影海報


喜歡一個人從哪裡開始發現?

和泉秀子(金敏喜 飾)和南淑熙(金泰梨 飾)原先是互相欺騙的對象,

卻好像逐漸在互動的過程當中,

彌補彼此缺少的陪伴和溫度

當雙方都開始覺得「對方被騙很可憐」

在他們眼中,對方已經不只是那個欺騙對象

而是在意且需要的那個人


秀子從小被教導性相關知識

以及被當作工具般的對待

原先已塑造秀子是一個愛情絕緣體

沒想到和淑熙卻完全不一樣

當沒有一個人真正在乎及關心她時

卻有這麼一個人即使被她騙,也為她想

而她們從碰觸到接吻或是更深入的探索

也顯示連慾望也能夠被對方滿足

這樣產生的感情,是原先算計不到的

最後的結局非常的喜歡,

雙方能互相依靠,為對方也為自己而活


而藤原伯爵(河震宇 飾)說他只喜歡錢

但在他跟秀子原先順利奔走的時候卻說

他好像喜歡上他了,這是真的嗎?我不確定

我在想,在他身上應該沒有真感情

藤原伯爵似乎太過自信,他可能只有愛自己。



自己的小心得
  1. 覺得這部電影是被劇名耽誤的好片,劇情有很多轉折,人物情感描繪很細膩,演員眼神都很有戲,情緒都很飽滿
  2. 喜歡這部電影的結局,「喜歡」是當確認是彼此之後,超越一切的力量。
  3. 網路上看到好多厲害的影評都好喜歡,如果有興趣的人也可以跟我一樣一直找,然後一直讚嘆別人也太會寫了💖
圖片來源:《下女的誘惑》 電影海報

#ziv的電影心得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