樹聽樹聽
樹聽樹聽

从飞机失事说起

今天看到的印象最深刻的文字来自一篇微信推送,上面记录了伊朗客机失事的遇难者的家属的故事。

其中最深刻的是这一段:

法泽·法萨菲(Faezeh Falsafi)带着她的两个孩子:17岁的多萨(Dorsa)和8岁的丹尼尔(Daniel)一起上了飞机,再也没有回来。
她的丈夫阿里雷扎·甘奇(Alireza Ghandchi)向媒体回忆家人,妻子拥有机械工程硕士学位,儿子丹尼尔非常可爱,是个爱笑的孩子。女儿多萨马上就要满18岁了,她喜欢艺术和动画制作,平时爱听皇后乐队的歌,最喜欢的电影《波西米亚狂想曲》,那是皇后乐队的传记电影。
 他忍着泪说:「我打算在女儿的葬礼上播放皇后的歌。」

因为我没有这样的父亲,我读完这位爸爸的深情的时候很难过。原来爸爸的情感是这样一段字的感觉,这里面是赞赏,关爱,了解。(两周前)又受到了来自生父的暴力,所以现在看到大部分男性都会不自主的加倍警惕。在两个月的警铃大作里面,这段文字让我这两个月里面第一次柔软下来,眼睛很酸。

我希望,当意识到无论是哪个国家,哪个阵营的人都是有情有血的人类的时候,我们会一起努力退化掉同室操戈的一身本领。

那位爸爸到最后都忍着眼泪。看完推送之后,我把波西米亚狂想曲默默地听了一遍。

多萨一定是个了不起的姑娘。

推送链接: https://mp.weixin.qq.com/s/YZlsYycJ2KF-GgjsssoY2Q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