樹聽樹聽
樹聽樹聽

只要开始了,世界就会变得不一样

(编辑过)
Repetition and Consistency. 2024, conscientiousness matters.

明年就是我的本命年了。对我来说,我是从二十岁开始,才渐渐有“长大”的感觉,开始自己摸着石头过河。那就和去年一样,我也展望一下过去,然后再眺望一下未来吧。

先写写我学到的五件最重要的事情:2023年,我开始...

1. 学会爱护自己的身体,并享受累积力量的过程。

从2023年开年买车了之后,我在家附近的健身房办了一张会员卡。一开始健身,是因为看到小红书上说,练肩背可以治疗垮脸。而正好,我的肩膀在两年前很严重地拉伤过,可以受用一些强化训练。One thing led to another. Before I knew it, 我今年大概造访了健身房30多次。然后在几个月前,我开始尝试用拉伸和补钙的方式缓解痛经。到现在,至少也在家里做了七八次一个多小时的瑜伽了。

虽然仍然毫无训练痕迹,但是运动让我确确实实地调节了我的情绪。在我心情低落的时候,只是活动四肢就可以莫名其妙地开解我,在我的洗头日之前,去一趟健身房似乎会让这个头洗得更值得一点(因为头皮会彻底出油 :) )。

2.学会调节自己情绪泛滥的程度,能屈能伸。

如今的我经过少许时间的锉磨,已经有一些成功收放情绪的经验。

仍然记得自己在20岁左右的时候,曾经十分苦恼该如何处理政治抑郁。不仅是政治抑郁,曾经我也会因为分手或者被霸凌而委曲求全。而前段时间,尽管能密集地刷到巴勒斯坦的新闻,我开始能够在这种遥远的创伤中保持心情稳定。

或者说,现在的我认识到,正是因为我握得住幸存的机缘,才更需要好好生存。

3. 学会开始享受社交,并且逐渐社会化自己。

以前的我,总想把自己藏起来,别人看不见就伤害不到了。而从封闭的状态往外走,社会化自己,是从收养小猫的经历中带来的领悟。从习惯隔着毛巾摸脸子,到习惯被人捏爪子...要让一只浑身炸毛的小小猫变成梳毛的软软猫,不是一天一夜的功夫。

从绝境中缓慢重生之后,我开始能够接受阳光,开始主动选择我身边的朋友。虽然有时候我还是无法拿捏清楚某些场面,但是这一年我能够感觉到自己打得越来越来越开了。

4. 学会遇事不慌,将脑袋完全清空,什么都不想。

My life used to very much be a incessant repetition of trying hard. 当人生出现了一些新的挑战,我总会想要“大力出奇迹”。不仅仅只是漫不经心的滑冰,而是将一条弧线画到最圆满。这样的完美主义自然有它的用处,但是随着年岁渐长, 这样的心态变得容易扰乱我的平衡。

物不平则鸣,有积累的压力,人自然就需要寻找释放压力的办法。做现代人的好处是,尔湾离laguna beach 就15分钟的车程。学校在南加州,阳光普照,想要心情积郁也很难。何时忘却营营都可以,永恒的潮汐就在laguna,永远不会失约。

5. 学会给宇宙下单,对自己的信念开始变得坚定。

这一条和上一条有点相似。遇事紧张,木强则折,是因为觉得自己没有内核,会被风雨压倒。而现在的我生活开始步入正轨之后,我开始告诉自己,虽然有难熬的部分,但是你也是洞庭湖的小麻雀,见过足够的大风大浪。

当我不确定的时候,我就将自己的不安全感都打包给宇宙。现在我和宇宙的能量之间还需要磨合。我会忍不住想按快进,查看时间线结尾有什么在等待着我。当葡萄未成熟时,我会焦虑会收获枯枝。但是至少我学会跟宇宙说我想要实现什么了!

当然,有时候并不能事事如我心。这年的我也开始学会顺流而下,先休息一会,歇好了再往前游。

在2024年,我想许三个愿望。

  1. 爱具体的人,好好爱惜自己,多跟家人联系,建立更多情感的链接。

今年遇到了一个crush,让我重新思考我对亲密关系的心态。我的结论是,谁也不知道对的人在哪一个时空坐标等我来。而如果旅途中遇到了一个心动嘉宾,可以跟他们同行一程。如果有一天他们按时离场,我也要时常想起,还有事情值得我继续走下去。

而在此之前,好好照顾好自己,没事的话就多给她们打打视频电话吧!

  1. 变得更加conscientious

进化到现在,我一直是一个蛮随性的人类。然而我现在发现,随心而行有它的弊端。心流的水位有高有低,而如果想要长期高效的达成一些大的目标,其实最重要的是执行力和坚持。这一点,不得不承认我很欠缺。我希望今年开始我能变成一个更加尽责的人,repetition and conssitency usually works.

不需要想太多,日子是不断的rinse and repeat.

  1. 拥有能够屏蔽周围喧嚣的专注

这一点和上一条其实很像。时间太宝贵了,而我总在焦虑里面冻结,不知道要去哪边。每一个人要走的路和要遇到的风景都不会太一样。我希望我能够降低对未知的恐惧, 接受并且享受未来是未知的。你只需要安心耕作,丰收与否都是收获。

然后还有!在2024,我有三个很具象的愿望:

  1. 去Gym 60 次,能够自己在家锻炼 20次。

  2. 能够在学业上面,拿13个A。

  3. 能和家人通视频电话15次。

写给24年年末的自己:

婷婷,不管过去有如何的阴暗逼仄,以后的每天的阳光灿烂都是崭新的。你不必因为有人曾经忘记给你礼物,而一直等在原地。你在漫长岁月里面用心经营的自己,每天都在向前走着,每天都在好好生活着,这便是不能更好的礼物。

恭喜你,24岁半啦。逝者如斯夫,不舍昼夜,我们都是这样长大的。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