樹聽樹聽
樹聽樹聽

misaligned stars

(编辑过)
身体会默默记得你积压在心里的所有情绪。

今天早上,在经历过好多次内耗之后,我终于决定把这几个月心动的crush放下了。在遇见他的时候,曾经有某一瞬间的认定。但或许是因为行星们还没有环游到正确的位置,几次约会总是状况百出,我也能够感觉到他是不是有心不在焉。然后可能这个学期除了感情方面,心理状态也没有特别地有干劲。于是,和crush BE的今晚,我尝试性地做了一些创伤知情瑜伽(trauma informed yoga)。

一开始了解到这些瑜伽视频是因为痛经。从青春期开始我的痛经就很严重,一天可以吃2000mg的布洛芬。吃到现在,好像来月经的时候布洛芬已经对我的身体不管用了。前几个月,我开始尝试翻滚下床,用改变体态的开髋动作让经血尽量顺利地流动。

扯远了。于是,今天晚上,我又做了一些创伤知情瑜伽。

因为只是在瑜伽垫上的随意拉伸,时间无需发挥功效,被我允许慢慢流淌。当我安排肢体拉伸到那些奇奇怪怪的姿势,我发现,积压的情绪开始随着关节慢慢舒展。

或许现在年轻的我,把每天的呼吸行走当成理所当然。当我用购物疗法,文字倾诉来宽慰口耳眼鼻时,却没有顾上一直在默默忍耐的身体发肤。在思考,流泪,开解,释然的那些时刻,每一块肌肉也在经历情绪的高低起伏。

身体开始告诉我,为什么分手之后的月经会更疼,为什么有时明明在自己家里,却像一颗不敢扎根的植物,感受不到安全。

人无法用手抚摸到煦风的形状,于是无言的肉身就充当了动物们的年轮。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