樹聽樹聽
樹聽樹聽

薄雾浓云愁永昼

生活排山倒海向我湧來

最近在讀安娜·希格斯的過境,書中的主人公說他喜歡永恆不變的東西,譬如爐火,劈裏啪啦的燃燒著。他為了難民身份在一個個領事館之間輾轉,但是爐火讓他感覺到,漫天的大戰裡面也有永恆。某個角落,地球上永遠會有爐火在燃燒。

今晚我沒辦法睡著,在半夜的房間,我的永恆是偶爾呼嘯的車流聲。而於永恆相反的,是我每一天的日常。

我現在發現,生活大概只有很少的的時候是靠聰明,其他時候都是意志力。而對我來說,早上起床需要意志力,去查閱學校的資料需要意志力,耐著性子看完課本是意志力,把眼淚憋回眼眶需要意志力。即便在CMU畢業的學生,也需要投遞150份簡歷才能找到工作,這和聰明才智無關。

闖過這些anomie之後要去哪裏?先闖過再說。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