樹聽樹聽
樹聽樹聽

一直游到海水变蓝

(编辑过)

adulting 是少风的日子。

努力成为一个大人就像是在酷夏的田野里劳作:背对着阳光的炙烤,汗水大滴落进土里,又很被快速蒸发掉,消失不见。酷热让我头昏脑胀,我开始怀疑,最后真的会有葡萄成熟时吗?

在美国的生活里,我是我的左膀右臂,生活里面每一个细节都需要自己驱动自己。仅仅是周全着社交-睡眠-事业的三角,就让我步履不停。即便今天为了考砸而哭泣,也要在下一个ddl之前快速收拾心情。什么时候交电费水费,什么时候修车,什么时候见朋友.....每天一睁眼,就面对着无数个大大小小的决定。在少少的高光时刻之间,原来成长是如此不足为外人道的等待与重复,是鸡毛蒜皮里面的慢慢打磨。

前几天的我,因为考试压力太大,开车半个多小时去买了一个冰淇凌。好不容易买到了,是薰衣草和莓果的双拼,但我入口之后却又觉得索然无味。却也不是难吃,我总想起最好吃的冰淇凌是小时候夏天的蝉鸣里,没有足够零花钱买的那支。

正当我在回想过去的时候,冰淇淋球因为体温在纸杯里开始融化。这时的我才反应过来,如果换一个角度,眼前的冰淇凌也可以是有滋有味的。在考试前几个小时,专门开车探店,预留时间满足自己的口腹之欲,又何尝不是一种限定于大学时期的浪漫呢?

我最近在改了。佛经里面总说人生本就是一场太虚幻境,所以人可以不必为生活里的不确定性所自困。我开始给生活有意识的加上一层柔光滤镜,在感到快乐的时候,提醒自己记下开心是什么感觉。尽量不要把生活看成一场无休止的竞赛,永不停歇的劳作,要不然上斜方肌也常常因为无法呼吸而疼痛。即便土地上不会存留汗水的痕迹,在青黄不接的盛夏里,也总有事情值得开香槟庆祝。要心生喜悦,不必非苦等到葡萄成熟时。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