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fangener_im_Abend
Gefangener_im_Abend

關於我:揹著一袋子語詞的流浪人,暫居瑞士 主業:破碎語言研究者,馬特市湊整五整十點贊數人 副業:寫詩的 歡迎互拍互fo!

「诗」致茉莉

这首是我15岁时写的,最近在整理手稿。我翻到了写作那天的笔记,那时我去了新学校,来不及和原来的人告别,还有一段突然终止的感情,那时院子里的茉莉花谢了。

我已忘记你的幽香

可总是有留住的

水珠中无限放大的白色。

我暂别悲伤。

有什么突然间消失

一如狂醉着欢乐的梅酒

但无法狂醉——我,

一个永不入眠的人

抱住你的残影

到了浓密的草丛,

像是站在了

金色凤凰曾驻留之处,

像是一个探寻者。

水雾弥漫起来了

卷着紫边的液滴背负着

你的悲哀。

枯槁的世界,我与它

就在此地告别!

我要远离愚蠢的快乐

像你,泥土中的隐者

像你,像你一样。

我听见你的呼吸

——虫翼的轻轻起伏

夹杂泥土放射出的淡香。

噢,你,你!

生命从未停息

你在菜园深处长吟。

我无法再吻你,

隔着梅雨后干了的泥水

虫鸟的脚带走这些印记。

你雪白的脸热得红紫。

我已无法安心,

最舒缓的乐声也让我惊恐

仿佛一阵乌云的重锤。

你单薄的裙摆

怎么握住风雪的冬夜?

我怎么忘却你,让大片的

污料来压住你神圣的白,

啊,你遁入神圣的白,

殿堂的长廊多么深

我的双眼已经放弃这旅程!

长廊多么深!让狂醉的梅酒

冲去我的悲哀!

快活的过往,我与它

也在此地告别。

那时我拥抱你,亲吻你,

钻进你的衣领,

在最后一刻的幽香中悲恸至极

折断在凤凰足下,

我嵌入泥土,遁入深处,

白色的女神,我寻找着你,

让我抓住你紫色的外焰

在岩浆之上,在千里之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