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arry
Starry

Single episode

失序期

我是一個把各種一切都看得相當重的人。

工作 人際關係 煮飯 停水 洗碗 喉嚨痛

說出口的一句話、一個字。 

別人對我的看法。


面對新生兒的態度,餵奶的時候,擠出的每一滴奶的姿態與計算。

寫出的每一句話 ,我的產出我的成果,我說出口的話如何代表我我這個人。
我扮演的每一個角色,應該如何周全他人的需求。

"應該"成了我做任何事的準則,"應該"的出發點是他人看待我, 對我的各種期待 預測我要做出的行動,我一直活在"應該" 他人對我的想像,而非釐清從我出發的選項。

從自我出發的選項,往往才是最需要勇氣的,我卻錯誤將各種選擇建構在他人期待之中,一步一步錯過自己的主導。再來自我歸咎,內疚。

我就是把各種一切看得太過慎重其事,然而我看待的那種沉重,

慢慢脫離現實中的所謂重要與不重要,緊急與不緊急。

把不重要的跟重要的混淆在一起,最後他們化作一面泥濘一攤爛泥,

那堆爛泥包裹住我的腳 讓我無法好好邁開下一步。


我陷入了自己挖給自己的沉重。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