弓長先生
弓長先生

內觀者 / 敘事治療 / 非暴力溝通 數位宅男 / 曾經音樂人

少女的困擾

去年底送美少女去補習途中,美少女主動提到最近學業上的困擾。

聊了一陣之後,美少女:「我還在考慮,是不是國三時轉到一般的多元班去。」

我:「這樣可以嗎?」認真的看著她

美少女停了一會:「不太 ok」

我:「怎麼說?」

美少女:「我都已經用了那麼多心力在這上面,我爸也花了那麼多錢幫我補習,我不想這樣就放棄!」

我:「我知道,一直以來我看見的你是一個認真、不會輕易放棄的女孩!不管你最後做什麼決定,我都會尊重你的選擇。因為我愛你。」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