弓長先生
弓長先生

內觀者 / 敘事治療 / 非暴力溝通 數位宅男 / 曾經音樂人

最重要的事

在對談中有時會提到有時生活中的混亂或空虛,往往不經意來自於想面面俱到的照顧好生活中大小事;但是「如果什麼都重要,也代表著什麼都不重要」。

這段時間比較少跑步,因為工作安排較多,我需要維持體力。而這些體力當然也是過去運動累積出來的,因此少跑步也不太會糾結。

另外,主要因為新進人員表示,希望我陪他的時間可以再多一些,所以有時前一晚睡覺時,他會希望我一早起來先陪他玩。恩!ok!這是我可以做的。


昨天星期天清晨已經玩了一輪,吃早餐的同時我跟新進人員說了我接下來會從十點開始工作到傍晚,不確定能不能一起吃晚餐。新進人員點了點頭!

趁著飯後工作前的空檔,在修理大門的紗窗軌道,新進人員走了過來:「阿爸,我希望晚上可以陪我玩」

我想了一下行程,回:「目前五點有最後一組的安排,預計最慢七點結束!這樣吧,今天晚上七點過後我不會安排工作,我晚上會陪你玩」新進人員開心地離開!因為他知道也相信我會說到做到!

工作對談中手機響起,很熟悉的聲音:「哈囉!今天還有時間空檔可以安排嗎?想過去跟你聊聊,順便帶朋友過去跟你談話」

我:「今天啊!目前已經沒有空檔了耶!最快要星期三下午了....」接著,簡短地結束了對話。

下午三點半有了一小段的工作空檔,吃了一口花生醬,盤算著要利用五點前的時間吃什麼來填補沒吃午餐的飢餓。訊息傳來:「我本來約五點可以改到六點半或七點嗎?」

我:「我七點已經有行程安排了」對方:「那我現在可以過去嗎?」

結束對話後,跟新進人員說:「我待會會陪你吃晚餐,因為工作提前,結束後就不會再安排了。你要等我吃晚餐喔!吃飽我們再一起洗澡!」


推掉工作和冒著工作可能因時間衝突取消的風險,在上有二老下有小的情況下,並非沒有經濟的壓力,而只是自己很清楚知道「什麼對我來說是最重要」。

不過也因為知道「什麼對我來說是最重要」因此生活工作密不可分的情況下,仍希望能更有效率的規劃,因為這是我自己的人生,也都是我自己的選擇。

其中也包括,始終抱持著「言行一致、說到做到」,因為不希望變成自己小時候討厭的大人。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