弓長先生
弓長先生

內觀者 / 敘事治療 / 非暴力溝通 數位宅男 / 曾經音樂人

停課防疫 Day14

新進人員睡著後,和老闆各自做著自己的事。

停課期間每天的精神食糧

我:「你知道是什麼原因,都可以好好的跟新進人員說話嗎?」

忘了老闆回什麼,不過不是我的原因。

我接著跟老闆說:「你還記得奇異博士看見未來 1400 萬種的可能,只有一種方式成功?」

「因為在那瞬間,我腦海已經跑完 1400 萬種鞭打他的方式.....,所以我可以選擇用更好的方式應對」老闆笑了!

我:「還有還有!那個小勞勃演的福爾摩斯,他不是也會先預演一次格鬥的形式」語畢,兩人笑翻!

這些話當然玩笑話。

但,就像之前和朋友討論事情時的回應:「刺激和反應之間存在一個『空間』,在那空間裡我們有能力選擇反應的方式。成長與自由就存在於我們的反應之中。」

而這「空間」是可以透過有意識的刻意訓練,讓這個「空間」變得更寬闊....

至少在我身上長期實驗的結果,真的是如此。

很簡單,也很難。

簡單的原因是大家都會,難的原因是太簡單....


#防疫停課D14

#沒有一次深呼吸不能解決的事 #如果有就兩次

#每次深呼吸都是自我覺察 #不是事後覺察而是每個當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