韋浩川
韋浩川

韋浩川 StanMiracle。 小說人、自由寫作人、電影編劇。 無可救藥的雙魚座。 出版過廿來部小說。 電影《廉政風雲-煙幕》(2019)編劇。 相信「不被祝福,始終走到最後」! 盼能一直以文字奏樂!

《魔音 MagicVoice》Track03 #131 甚麼也沒有

真的,完全沒有。額頭、眉毛、眸子、鼻頭、唇瓣……一丁點動作也沒有,根本就與一副副面具沒有分別。眼前一大堆行屍走肉,一個倒下,另一個便衝殺過來,無止無盡。阿流沒有放開過凌沁,一直牽著她的手。他的兩腳,沒有停下過,劃出一條條閃爍的軌道,腳背掃向一個,腳跟下挫痛擊另一個,小腿直朝想繞到他背後的一個,膝蓋重重撞擊跳起欲跨過他的另一個……
凌嬰|繪者:KC.5(Tommy Ng)

「那我開始唱了!」凌沁穿上黑色襪褲之後,也套上裙子。直接跳過病床,來到阿流跟前,笑意盈盈的臉龐湊近得幾乎碰上鼻子的短距離,說:「你別告訴小嬰,你看著我換衣服喲。」

阿流一剎那間臉紅起來。

踏踏踏──踏踏踏──

凌沁把及腰長曲髮盤起,不知哪裡找來一頂軟身畫家帽,往頭頂蓋下去,把髮絲全收在裡面。

「這是嬰嬰的……」

「小嬰幫我準備的,美嗎?」凌沁退後一點,轉了個身。

踏踏踏──踏踏踏──

「很美。」阿流用力點頭。

`「那我真的要唱了。」

她傾向阿流,伸手握上門把。

唱。


淒迷的故事美麗動人
 失落的都市似遠還近 
宿命的旨意迷惑人心
 生命的那人一再離任

門,打開。

凌沁拉著阿流,往外走。

圍在門外,數不清的「病人」。

失望的森林飄起歌韻
 宿願的真愛只餘遺憾
生活的方向迷糊餘恨
 心內的那人哼唱梵音

阿流換上一張學自凌嬰的冷臉,反手握緊凌沁,移往她前面。以他高出大半個頭的身軀,把凌沁藏在他的影子裡。

阿流的腿,抬高;兩腳交替,劃出一個完美的圓,再像一把鐮刀,揮下。

迎頭衝來的其中一名病人,直接被釘在地上。一聲不吭,也沒有一絲一毫的表情變化。

傳說中的某一國度
 消失於滅世可怕的災變
無助無望沒頂於大洋中
 可找到遺跡證實 

真的,完全沒有。額頭、眉毛、眸子、鼻頭、唇瓣……一丁點動作也沒有,根本就與一副副面具沒有分別。眼前一大堆行屍走肉,一個倒下,另一個便衝殺過來,無止無盡。

阿流沒有放開過凌沁,一直牽著她的手。他的兩腳,沒有停下過,劃出一條條閃爍的軌道,腳背掃向一個,腳跟下挫痛擊另一個,小腿直朝想繞到他背後的一個,膝蓋重重撞擊跳起欲跨過他的另一個……

回程途上的季候鳥
 找不到祖先憶記的都市
無奈眷戀安排葬於海中
 記錄著失落一切 ……

好不容易,穿過病人群,阿流帶著凌沁,走進特別樓層末端的升降機。

機門關得很慢,但那些病人卻沒有乘機衝進來。彷彿在送行,他們在升降機前一呎許處,全部站定下來。

臉上,仍是沒有神態,面具沒有卸下。

「你真是說打便打呢。不好奇嗎?為何會有一群病人要襲擊我?」凌沁側頭笑看阿流。

「我答應了妳。」阿流抓抓頭,憨直。心裡怎麼想,便怎麼說。

「小嬰會看上眼的,果然傻得可愛。」

「妳可能誤會了,她不喜歡我。」阿流語氣中有點苦惱,似想不明白。

「她可是每天也會跟我提起你。」凌沁輕輕放開被阿流緊握的手。「像你這樣,不問因由,只為著一時許諾,便連自身安危也不顧的拚命,應該欣賞你?抑或笑你傻?」

阿流不懂回答。

「飛飛告訴過我,你學習能力超乎常人,真的嗎?」凌沁繞到阿流眼前,伸手按上他的胸膛。

「我不知道。」阿流注視著凌沁的手,陣陣暖意傳入心扉,讓他想起凌嬰。「妳也想給我靈感嗎?嬰嬰試過了,但我似乎無法接受。」

「我是姐姐,當然比小嬰強。」凌沁笑嘻嘻的,輕鬆自在得像剛才發生的一切不曾真正發生過。

「那妳感受到甚麼?」

「甚麼也沒有。」凌沁蹙眉,重新打量阿流。

「甚麼也沒有?」

「對呀!就是說,一般人擁有的,你全部沒有。」凌沁把手收回。

「那麼,我不是一般人?」

凌沁微仰起臉,望進阿流那雙清晰的眼眸內,閃過一陣悲哀,點了點頭……


未完待續

繼續閱讀《魔音》
魔音MagicVoice

MagicVoice Saga

Track 01《無法告訴你這約誓
Track 02《聽見無聲告白
Track 03《回憶休止符
不一樣的《魔音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魔音樂土

韋浩川

《魔音 MagicVoice》10周年,擴充重啟! 重啟:曾出版並已絕版之全系列9冊小說作品將修訂後重啟連載。(不少於222期); 擴充:後半年開始同系新長篇《絕對歌姬 Absolute Diva》連載。(不少於1666期)。 同時亦為魔音宇宙,尋求周邊擴充發展,包括但不限於影視、動漫、歌曲、手遊…等等的可能性。好希望您們都能投入魔音的樂土,亦希望您們都能參與其中…

0900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