韋浩川
韋浩川

韋浩川 StanMiracle。 小說人、自由寫作人、電影編劇。 無可救藥的雙魚座。 出版過廿來部小說。 電影《廉政風雲-煙幕》(2019)編劇。 相信「不被祝福,始終走到最後」! 盼能一直以文字奏樂!

《魔音 MagicVoice》Track03 #179 願望實現

阿流在兩套爵士鼓之間,靜立。透過靈感的連繫,他在這個位置,剛好可以同時,而且最全面的感受到,凌嬰與肇飛舉棍敲鼓時,每一下的情感。世界,千瘡百孔。然而,不會放棄尋找當中的美好。不放棄。蕭邦造在嚥下最後一口氣之前,一直沒有放棄。因為,相信,無論是世界,抑或自己的處境,全都可以改變…縱然,或許最後始終失敗…為甚麼?他們可以擁抱著這樣的信念?幾天之前,阿流賞試去了解…現在,他不知道,自己算不算已經了解…
凌嬰|繪者:KC.5(Tommy Ng)

「你哭得很狠呢。」紀謠在身旁這樣說,她的臉上卻同樣滑下兩行淚。

「妳知道為甚麼。」阿流的聲音,在顫抖……

淒迷的故事美麗動人
 失落的都市似遠還近 
宿命的旨意迷惑人心
 生命的那人一再離任

澄音的歌聲,響起。

樂團其餘五名成員,放下樂器,走到澄音身旁。

和唱。

全場,和唱……




無人舞台。

阿流在兩套爵士鼓之間,靜立。

透過靈感的連繫,他在這個位置,剛好可以同時,而且最全面的感受到,凌嬰與肇飛舉棍敲鼓時,每一下的情感。

世界,千瘡百孔。然而,不會放棄尋找當中的美好。

不放棄。

蕭邦造在嚥下最後一口氣之前,一直沒有放棄。

因為,相信,無論是世界,抑或自己的處境,全都可以改變……

縱然,或許最後始終失敗……

為甚麼?他們可以擁抱著這樣的信念?

幾天之前,阿流賞試去了解。現在,他不知道,自己算不算已經了解。

「你在這裡。」澄音的聲音,有點累,更多的是喜悅。

不是演出成功的喜悅。阿流知道。

澄音拉著阿流,在台中心轉了一團。

「這裡,是邦造跟我的天堂。」她指向鍵琴,顯得雀躍。「邦造永遠就只躲在那裡,由得我自己走來走去。」

阿流聽著。心,似乎裂成碎片了。

「十年前,我們的第一場演唱,也是在這裡。」澄音抱著高架子上的麥克風,懷緬。「那一場,第一首和最後一首歌,同樣是他寫給我的《季候鳥》。」

「我很喜歡那首歌。」阿流打從心底,用力點頭。

「數一數,你出現才兩個月,我卻總覺得認識你很久了。你答應過的,讓我再見到邦造……」

阿流看著澄音按在腹上的一雙手,默然。

「小嬰告訴過我,你值得信任。不是因為你說話有說服力。」澄音把手放到背後,帶著輕快笑容,在舞台上踱步。「反而,你的說話一點說服力也沒有。甚至,沒有組織性,總是想到甚麼便說甚麼。」

阿流失笑。凌嬰眼中的他,原來那麼糟。

「不過,就因為這樣,你值得信任。」澄音回到阿流面前,看看左邊的爵士套鼓,又望望右邊那一套。「他們,對你都很重要。對嗎?」

阿流拚命回頭。

「對我來說,也是。」澄音的語氣裡,滿滿的全是不捨。「可惜,沒有邦造,我要活下去的話,便不能再留下來了。」

阿流能夠感受到,澄音每說一個字,心裡都在淌血。

過去一星期,YouTube上的影片,被點擊的次數,根本數不清。唸出瀏覽數字後,下一秘變又增加了。各方壓力下,YouTube刪除了影片,轉頭又在類似網站中找到。

看一宗真實兇案的視頻,似乎真會讓不知情的人樂此不疲。這個世界,就算有沒有魔力,看來早已這麼變態。

上傳網路的影片,沒錯是還了蕭邦造一個公道,讓警方再次展開追查。只不過,影片同時逼迫澄音,不斷不斷憶起摯愛的慘死……

若非無論如何要完成這場演唱會,她或許早已再度失控……

「對不起。」

「傻瓜。」澄音學著凌沁的動作,在阿流頭上拍了拍。「只要你別食言,讓我再見邦造……」

「無論他是甚麼模樣?」

澄音點了點頭。

「無論妳看見他時,還能否記起他?」

澄音再次點頭。

「無論他是否認識妳?」

「我只希望她們出生之後,有機會見到邦造。」澄音輕撫著自己肚腹。

阿流走近澄音,張開的兩手收緊。

擁抱,把他要說的千言萬語,一字不漏印進她的記憶裡。

縱然,他已經知道,澄音將會甚麼也再記不起來。

澄音帶著一個欣慰的笑容,感受著阿流的心意。

「對不起呢!要你背負這些。」

「這本來便是我要做的。妳或許不會記得,但我很想告訴妳,妳跟我同樣重視的人,全部都是因為有妳,才能夠在此時此刻活著呢!」

「我去到那裡,也要忙碌工作嗎?」

「沒辦法,魔音只有一個。」

「可以再見邦造,我認命好了。」

「謝謝妳!」

謝謝妳……阿流兩眼變成透明。澄音,沈音澄的身體,慢慢地失去質感,慢慢地……

消失。

阿流懷裡,只餘下空氣。


未完待續

繼續閱讀《魔音》
魔音MagicVoice

MagicVoice Saga

Track 01《無法告訴你這約誓
Track 02《聽見無聲告白
Track 03《回憶休止符
不一樣的《魔音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魔音樂土

韋浩川

《魔音 MagicVoice》10周年,擴充重啟! 重啟:曾出版並已絕版之全系列9冊小說作品將修訂後重啟連載。(不少於222期); 擴充:後半年開始同系新長篇《絕對歌姬 Absolute Diva》連載。(不少於1666期)。 同時亦為魔音宇宙,尋求周邊擴充發展,包括但不限於影視、動漫、歌曲、手遊…等等的可能性。好希望您們都能投入魔音的樂土,亦希望您們都能參與其中…

0900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