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苦·可樂
可苦·可樂

感恩還有半杯水

【感恩日誌231213】安慰與鼓勵

在這種日子,沒甚麼能給我鼓勵,唯有祂……

平淡的一天又過去了。平淡且平靜的時光,是好是壞?從沒想過自己會經歷兩個半月的失業日子,相信可能會更長。幾乎每天都會收到落選的電郵,即是我連面試的機會也沒有就已敗退。望不見前路的日子,真的很迷惘,甚至自我懷疑。

我已有返回家鄉的打算,這是最後一步。若我無法在這裡維生,怎能生活下去呢?就算自己不希望回去,也知道家鄉的生活早已不適合我,但為了生存下去,也沒有辦法……天父究竟在想甚麼?

就在迷惘之際,今天遇到兩件感恩的事:

  1. 早上收到舊同事的SMS,問我近況如何。我只是重覆之前的話……很感謝他們的關心……我到了遠方那府久,仍關心著我。

  2. 早上靈修和讀經時剛好讀到兩段勉勵我的經文:

雅各啊,你為何說,以色列啊,你為何言,「我的道路向耶和華隱藏,我的冤屈神並不查問」?你豈不曾知道嗎?你豈未曾聽見嗎?永在的神耶和華,創造地極的主,他不疲乏,也不困倦;他的智慧無法測度。疲乏的,他賜能力;軟弱的,他加力量。就是年輕人也要疲乏困倦,強壯的也必全然跌倒。但那等候耶和華的必重新得力。他們必如鷹展翅上騰;他們奔跑卻不困倦,行走卻不疲乏。(賽40:27-31)

凡勞苦擔重擔的人都到我這裏來,我要使你們得安息。我心裏柔和謙卑,你們當負我的軛,向我學習;這樣,你們的心靈就必得安息。因為我的軛是容易的,我的擔子是輕省的。(太11:28-30)

軟弱的人可以在主裡重新得力;勞苦擔重擔的人可在主內得安息……

在這段艱難又無奈的日子,我感到做盡一切也無能為力,無論怎樣好像也沒有結果。順利來到,卻原地踏步,甚至可能要折返家鄉……我覺得沒有甚麼可以做了……如果一切真的在主手裡,可能這是祂的「精心安排」,是考慮?是試煉?我不清楚,也不想問原因,因這或許不重要,也揮不去我內心的擔憂。我也不覺得自己的信心會在這些操練後變得強大,只希望我不會怪責祂就好了。

無論如何,感謝天父的安慰與鼓勵。

啊!還要感恩的是今天天氣超好!又見晴天!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