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苦·可樂
可苦·可樂

感恩還有半杯水

未來≠希望

《人生雖苦,但還是值得活下去》

原來我一直都犯了同一錯誤:以為人的盼望在於擁有未來。但岸見一郎說:「不要把未來和希望連結在一起……因為未來並不存在。」

是的!未來根本未發生,甚至我們能否到達未來也未可知,這種測不透、摸不著的東西,又怎能帶給我們希望呢?既然未來不能帶給我們希望,為何人總愛將「明天會更好」這些自我催眠的字句掛在口邊呢?

幻想美好的將來其實有如做白日夢。有幾多個夢會成真呢?我們竟常常覺得未來會帶給我們希望,甚至快樂,連下一秒會怎樣也不知道,何來快樂不快樂?你看安倍晉三,他也枇不到上一秒身在台上振奮發言,下一秒已經魂歸天國了。未來真的不等於快樂。

岸見一郎將我們拉回來,告訴我們:「快樂在於當下。」就是注目當下,享受當下,珍惜當下,銘記當下。

早前左膝下方不知為何疼痛起來,然後試了很多方法,反而弄巧成拙,痛楚加劇。最後我決定放棄,由得它,只做一些簡單的復健,避免它惡化。怎料慢慢地,痛楚不知怎的消失了。現在走路或上落樓梯,我都享受著沒有膝痛的瞬間,為到能再次健步如飛而心存感恩!因為這非必然。我也不知道下次會否再出問題呢!所以珍惜當下沒痛楚的時間好好走路,那就好了!

帶給我們盼望和快樂的不是未來,而是現在。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