珮妍媽媽🌱
珮妍媽媽🌱

我是香港人,女兒被評為自閉症及輕中度智障。自她未足2歲確診後成為全職媽媽,學習不同的知識協助她。十年間女兒帶領我走回內在丶重新認識自己丶有意識如實覺察當下丶找回生命的意義及力量,明白每個人的存在都如寶石般珍貴及價值非凡。喜愛分享自己的生命轉化丶對自閉症及智障的看法、輔助教養模式丶瑟谷教育理念丶非暴力溝通丶內觀及療癒心靈創傷的點滴。每個人都可以幸福!放下標纖及標準💓珮妍就是珮妍,一個自身完美的生命

《心鏡遊戲時間》

(编辑过)
~靈感之作
當年時常外出遊山玩水的我們

我們作為父母,時常渴望孩子獨立、成熟、EQ、IQ、解難力、對生命有熱情、同理別人、自信自在(下刪萬字以上)⋯⋯的人⋯⋯

那麼⋯⋯究竟⋯⋯何是真正的獨立⋯⋯

怎樣的人⋯⋯才是真正的成熟⋯⋯

怎樣的孩子⋯⋯父母才能放心⋯⋯

以下兩個人⋯⋯大家覺得誰比較放心呢?

♥️A君⋯⋯15歲

~充滿自信、活在當下、表裡如一

~自由自在、想做就做、毫不猶豫

~毫不畏懼、不輕視自己、情緒會大起大落、好奇心強大、不斷探索自己及世界

~常宅在家、享受做自己、不喜愛讀書寫子、喜歡用自己喜愛的進行自學

~作息飲食不定時、自理按身心需要發展、拒絕所有不喜歡的

~從不免強自己去社交或者迎合別人需要,永遠只忠於自己的真實感受

~每刻跟據自己身心不斷的變化而改變自己的行為、表達自己、滿足自己、不費力的為自己創造幸福及內在平安喜悅、非常愛及重視自己

~潛意識一直為自己的情緒及人生負責

~社會眼中的一事無成、情緒失控、沒有能力

♥️B君⋯⋯15歲

~表面和藹可親沒所謂,實則內心從來沒有真正探索過自己,對自己一無所知,只好順應別人的喜好存活下去

~表面情緒控制得好好,從來沒有發脾氣,沒有在人前表現過憤怒及悲傷,一直掛著陽光笑容,成績一般,非常懂得禮儀及交際技巧;內心關掉了所有負面情緒去迎合成人期望而不自知,內心有種說不出的悲傷與痛苦

~在成人的引導下按傳統教育計劃成長,因為內心卻非常恐懼,心知如果不聽從成人的要求去達標,日子不會好過。日子久了,自己也不知道如果不聽從別人的指令做事可以怎樣做,對於被操控感到安心

~喜愛跟從別人的意見,安於預設的計劃及指令安排

~內在容易覺得自己不夠好、經常怪責自己技不如人、非常自卑及悲觀、感覺自己沒能力改變現況、自我迷失、不知道怎樣愛自己

~潛意識沒有為自己的情緒及人生負責,反而在不知不覺間認為自己必需為別人的情緒及需要負責,放棄了活出真我,分裂出「虛假自我」去照顧生活上的總總情境去保護那個害怕受傷、非常恐懼、沒法安穩的真我

~社會眼中的乖巧聽話温順、獨立成熟、依賴但令人放心

😇⋯⋯遊戲來了⋯⋯選擇題⋯⋯

1)你想成為誰?

2)如果你是父母,渴望孩子是誰?

3)你認為誰才是真正的獨立中?

😆這個時候,可能已經有人會說⋯⋯答案太明顯了吧⋯⋯又或者⋯⋯魚與熊掌⋯⋯我想兩者兼得⋯⋯

🥳無論你看時有什麼感受、情緒、想法、答案、批判、疑問等產生⋯⋯都是你的內在即時回應⋯⋯是你個人成長的資源⋯⋯像一面心鏡⋯⋯可以讓你看到當下的自己⋯⋯有趣吧!

我自己覺得答案及身心產生的一切並不是最重要,最重要的是自己當下的覺察力⋯⋯這些文字都只是我個人的分享⋯⋯參與玩玩⋯⋯參考一下就好⋯⋯我覺得宇宙中對自己最重要的⋯⋯還是「每個當下的自己」!

🫠或者沒有真正放心的父母,但可以有更願意認識自己/人性的的自己(父母也只是其中一個身份,可以幫助看到當下真實的自己)

🙌🏻😆🙌🏻其實~我們只可以是自己🫂永遠的陪伴者

🌸相片~5年多前當下的我們👧🏻👩🏻♥️♥️♥️

⋯⋯

⋯⋯

⋯⋯

我想⋯⋯冰雪聰明的各位⋯⋯一定猜到A君及B君是誰吧😆😆😆⋯⋯好玩嗎?(佻皮的我~逃)

~現在額上有疤痕的我,很樂意分享我的舊照片😆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