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x心靈客棧
Relax心靈客棧

客棧,是行旅人的充電處,在人生路上走著的各位,如果累了,歡迎隨時來這裡,可以看看我的故事,也可以跟我一起切換到占星與靈性的視角看人生大小事,等補充好能量,再繼續向前行吧

🐾人生路上的點滴 — 也許不費力,也能好好活

(编辑过)

以前我總是用盡各種方法控制所有事情都在自己的掌控之中,在我的觀念裡,未來的路此刻就要一步一步設定好,才不會有意料之外的挫敗,才能確保永遠安全,所以在醒著的時候,我總是在擔憂未來,吃飯的時候、走路的時候總想著工作接下來要再多做些什麼事,以防最後因為一個疏忽導致出錯;即便當下沒在做任何事好了,我都會想是不是還有什麼事可以先去做的,免得之後萬一一忙沒時間做就糟了

我一直在想著未來可能會發生什麼麻煩的事,我還能做什麼可以確保萬無一失,每天帶著恐懼處在備戰狀態,無法放鬆的活著

直到兩年前,我有一項工作是主辦一個很多重要人士參與的會議,那個會議的前置作業是接近半年的那種,很多繁鎖的流程以及要製作的文件,依過往的經驗來說,最讓我害怕的其實是會議當天的進行過程,因為那些與會人員會有什麼舉動跟反應是完全不可控的,現場的機器也不容許故障,這些都關乎到最終的會議結果,所以每次在那個會議前,我都會多做很多預防措施,預想那些人可能會有什麼偶發行為,因為我總擔心萬一到時候有我沒準備到意外怎麼辦😣

沒想到那次會議前一週我得了一個極為嚴重的感冒💊,頭昏腦脹到我每天只能集中意志力控制自己的身體去公司,我的大腦已無法運轉也沒體力做什麼事了,這是我第一次在會議前沒再多做任何預防性準備。會議那天上班前,我攤坐在房間等待出門時間,頭很暈,身體也很乏力,我對著空氣說:「該我能做的我實在盡力了,我真的已沒力氣再多做什麼,老天爺啊今天的命運就交給祢了。」結果整場會議就在我飄乎的意識跟滿滿的身體不適感下結束了,過程中當然還是有突發事件,但因為先前準備的夠充分自己也已經熟透整個流程,所以立刻能反射性的解決問題讓一切順利進行,在宣布會議結束的那一刻,我只覺得一切像一場夢,很像是被人推著走到終點的感覺,這個我每次都如臨大敵的會議,居然也可以在這麼不費力的狀態下完成,這種感覺好好哦,原來事情也是可以這樣做的!

那次經驗讓我非常震撼,原來所謂沒有大腦介入的生活是這種感覺!那個狀態下不存在任何恐懼,心很靜,只有全然感受自己身體每個部位的當下此刻狀態,意識與身體完整連結,也不會因為恐懼而用力的去多做很多事,手只能自然的放開,我發現到,若我在過去的每一刻都已盡其所能的把每一步都走的紮實穩當,那接下來每一個來到面前的事,就讓身體隨著累積的經驗自動反應出必要的行為就好,一切都好自然而然,好不費力,也應證了恐懼真的是大腦創造出來的產物!現在回想起來,大腦不太能運作的那段時間,還真是一段活的很輕鬆的日子呢😄!

大腦很重要,但過度使用好像會讓人生失去很多歡樂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