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昊
羽昊

-入選小日子10周年讀者投稿/女人迷讀者投稿作家/現職/日青文字療癒放映師-寫文章和散文,喜歡用文字記錄人生與生活,著有網路小書集《療癒吧》和生活成長日記《日日聊心》,因緣際會下創辦了日青文字放映所;別人眼中的傻大哥,卻有一顆溫暖的心和笑容。

解憂BAR#9: 楚兒

最近不知道為什麼有很多不同的Weber來光顧解憂BAR,今天好忙唷,忙到沒有時間休息,終於可以休息了,一轉眼也12點多了,終於結束了,今天工作的行程,準備擦拭桌子,想到之前都是楚兒在整理,還念她的笑聲,都讓解憂BAR充滿的歡笑...........突然解憂門鈴響,有一個女孩走了進來

羽昊說道:”羽毛....不好意思我們打烊了”

當每個人工作結束時,而羽昊的工作才剛要開始,開著車聽著WAVE城市裡的廣播,每一電台的DJ都有不同的故事,來到了WAVE這個城市, 打開了解憂BAR的招牌, 擦拭了酒杯,擦拭沙發,打開了音響撥放著Relaxing Bossa Nova的音樂等著客人的到來!


Alex Knight on Unsplash

今天太忙了,我們的Bartender__如果 都忙到不可開交了,還好今天有靜兒的幫忙,後面想說只是收個椅子,和擦桌子,所以我先請如果下班,在羽昊收拾杯子和擦拭桌子時—這時有個女孩走進來......

羽昊沒有抬頭說著:”不好意思,我們打烊了唷”

突然有個熟悉的聲音傳來:”羽昊~~~~~~ 是我楚兒!!”

羽昊說:"好久不見,楚兒,變漂亮了唷!!!"

Dorothy Puscas on Unsplash

楚兒說道:”羽昊,我要搬走了,謝謝你之前的幫助”

我說:”我說沒有什麼喇!,可以去體驗不同新城市的生活”

楚兒是我之前從CITY F搬過來,解憂BAR開店的那時很常光顧的客人,也是我第一個員工,楚兒和她弟弟是在WAVE城市生活的WAVER,羽昊我還記得,我剛從CITY F退休,來到WAVE城市 開解憂BAR時,生意非常的差,所以我暫時又回到CITY F朋友的公司—泓斈,行銷部門的老位子上工作,晚上再回來WAVE城市,繼續經營解憂BAR


CITY F — 是一個幫YT,INS,PIX,等其他的WEB城市行銷的無日落城,城市24小時不斷的運作,無斷電過,這個城市也是之前來解憂BAR的MR. X解憂所在工作的城市


Marvin Meyer on Unsplash

因為CITY F是一個24小時都在工作的城市,很缺人手,加上我之前的資歷很深,很快把所有的行銷DATA都分析完成,跟行銷部門其他的同事很有共識,一下就處理好行銷專案的問題,,也幫解憂BAR的資金缺口填補上,我每天都從CITY F開車到WAVE城市,而在我開店的第三週,楚兒來了.....

楚兒進來就說:”WOW!!!好特別唷,解憂BAR”

羽昊:”對阿,羽毛,你想喝什麼?”

楚兒:”老闆,我不叫羽毛?,我叫楚兒?”

羽昊:”沒有喇,楚兒,我都習慣叫我的客人為羽毛,因為我叫羽昊,我希望你們來到這都是我身邊的羽毛,像家人一樣”

(之後我跟楚兒聊了一段時間)

我才發現,因為家庭的關係,父母離婚,她和她弟弟不想跟父親住所以楚兒和她弟弟搬到WAVE城市,兩個人都必須要打工很辛苦,我想了一想,剛好我的解憂BAR也缺人,不然我從每天從CITY F到WAVE城市來回跑,這樣可能之後也會死掉


所以我請了楚兒來打工,漸漸生意變很好,楚兒說她的夢想想在WAVE城市開一家貓貓咖啡廳,之後我也提找從CITY F下班,到幫楚兒的貓貓咖啡廳一起幫她經營,晚上楚兒來我的解憂BAR幫忙,而每天她都說她的媽媽住在YT城市的郊區,很想她的媽媽,想趕快去找她


Aliyah Jamous on Unsplash

(突然,我們在某一天解憂BAR關店時,楚兒突然哭起來.....)

楚兒:”羽昊我真的不知道怎麼辦,我要照顧弟弟又要工作,我壓力很大”

羽昊:“楚兒,有很多事情,也許我們會想為什麼會是我們遇到這些事!其實只是我們比較勇敢,先遇到了,而可能會痛苦難過,但這些痛苦的回憶會陪伴我們成長

而如今這個小女孩,已經長大,有想法了,知道自己要什麼,臉上不再害怕,反而出了一點自信的笑容........

(之後楚兒自己開了貓貓咖啡廳也有聲有色後,我自己也請人其他的員工)

楚兒:”羽昊謝謝你,因為生意很好,要開分店了,要找更大的店,所以決定和弟弟搬到YT城市和找尋她們的媽媽”

(之後......楚兒離開了解憂BAR)

羽昊拿起了解憂傳聲筒,另一端的郵差又問了羽昊這次要寄信給誰?

羽昊:”我想寄給楚兒,希望楚兒,可以在YT城市開心的生活著”

郵差:”OK,老闆沒有問題”

羽昊:”還有........... 跟楚兒說其實她媽媽........阿....沒有.....不好意思喝多了沒事”

郵差:”老闆我知道解憂BAR經營很辛苦,也要陪客人喝酒,但你也要少喝一點”

其實....一年前......在楚兒到解憂BAR幫忙時我有請在City F的朋友幫忙查楚兒的媽媽在哪,而我的朋友告知我說這人已經不再了,但每次看到楚兒都因為找媽媽的關係,很努力的工作,我也說不出口,也許這個秘密就埋藏在我羽昊的心中就好了

“我們會因痛苦而無助

但痛苦會陪伴我們成長”—羽昊


有關解憂工作室更多菜單→linktr.ee/soulstore159

Wave - 收尋 ”羽昊” ”如果你也聽說” ”靜兒”

節目時間: 一,三,五,六 ;晚上22:00-23:00

wave的app下載點這→Apple or Android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