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昊
羽昊

-入選小日子10周年讀者投稿/女人迷讀者投稿作家/現職/日青文字療癒放映師-寫文章和散文,喜歡用文字記錄人生與生活,著有網路小書集《療癒吧》和生活成長日記《日日聊心》,因緣際會下創辦了日青文字放映所;別人眼中的傻大哥,卻有一顆溫暖的心和笑容。

日日寫|白日夢冒險王—寫給在生活中迷惘的你

為什麼我會對此電影情有獨鍾,因為我覺得他就是在說我。我們每個人都是自己生命的過客也是生命中的主角

為什麼我會對此電影情有獨鍾,因為我覺得他就是在說我。我們每個人都是自己生命的過客也是生命中的主角

‖ 文➣ @yuhao2348
‖ 圖➣ #白日夢冒險王 劇照
‖ 體➣ #語錄


最近又收到日日寫信來說到

他正在讀公職,又想要他的夢想,他覺得很難,因為他的家人不喜歡他浪費讀書的時間,在不必要的創作上,一直沒有收入或是沒有身分地位的小事上

他寫的內容很有感觸,其實跟現在的我,想要做自己,但不一定可以,想要追寫作,但又要為了生計,每天就是工作和寫作,有時想到了為了什麼?

某天晚上看了電影《白日夢大王》,主角在出版社工作的兩三十年,負責雜誌編輯,卻因為科技時代來臨,不需要手工照片編輯,所以被資遣,就在被資遣前,只想完成攝影師雜誌的最後一本

於是他在職業中最後也是最重要的工作任務,為成在雜誌沒落的最後一張照片,開始屬於他的自己的冒險,尋找攝影師來完成他的工作

《白日夢大王》劇照

這聽起來很瘋狂又不可能,但這卻是你我每個生活日常都可能會碰到了事,可能突然失業或是學校倒閉,要尋找屬於自己的新的生活

《白日夢大王》劇照

最後他遇到了攝影師,在他取回他人生中最重要的照片時,他與攝影師,共同觀賞美洲豹的生態;他問到攝影師為什麼不拍照

攝影師: 「有時最美好的美景,我只想靜靜的看著」

也許在青春或是人生中我們真的花了很多時間記錄美好,卻忘了留一點心好好自己享受這總美好

結果發現原來最後一張照片是自己,自己沒有發現,也許是在庸庸碌碌的社會或是工作忘了最美好的自己

《白日夢大王》劇照

青春也許回不去,可能是寫長大過後的碎片,也許不是碎片,是一張屬於你的回憶照片,屬於人生中重要的那個主角「你」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