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昊
羽昊

-入選小日子10周年讀者投稿/女人迷讀者投稿作家/現職/日青文字療癒放映師-寫文章和散文,喜歡用文字記錄人生與生活,著有網路小書集《療癒吧》和生活成長日記《日日聊心》,因緣際會下創辦了日青文字放映所;別人眼中的傻大哥,卻有一顆溫暖的心和笑容。

星期整聊事/ 擁抱成熟自我的第一課

懂愛自己,是擁抱成熟自我的第一課

懂愛自己,是擁抱成熟自我的第一課

在這個繁忙的工作環境中,時常會感到壓力重重,尤其每天要去不同的辦公室奔波,與各式各樣的同事互動。還記得在之前的辦公室裡有一位同事「娜姐」,總是讓我很好奇,因為她總是卡點來,又卡點下班,但又能完成老闆交付的任務。

娜姐是一位年紀比我大許多的姐姐;每次下午,當我走進辦公室時,總能看到她手持一杯星巴克的咖啡,但她每次來都跟我們微笑點點頭,之後紮起馬尾,一言不發地開始工作。

在我準備管換到另一個環境時,剛好看著她也要出去處理事情,但她總是看起來那麼從容,不像我總是帶得那麼多的材料和資料,有時真的很羨慕她。

就在我剛好要離職的前幾天,娜姐忙完剛進辦公室,我買了甜點走過到她辦公桌,感謝她這幾年的照顧。

我 :「為什麼妳可以總是那麼從容和下午來一杯的星巴克。」
娜姐開玩笑說道「羽昊你跟我那麼久就只記得星巴克?」

我急忙解釋只是好奇,娜姐說到「其實我們總是為了工作奔波,有時為了別人客戶同事,但卻忘了為了自己,好好照顧自己。」

從以前到現在,我寫了很多愛自己的文章,或是也嘗試了很多方式,但娜姐是第一個我認識完全詮釋懂愛自己的方法的人,雖然真的有時很討人厭,但卻可以把自己的生活好好過一遍。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