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昊
羽昊

-入選小日子10周年讀者投稿/女人迷讀者投稿作家/現職/日青文字療癒放映師-寫文章和散文,喜歡用文字記錄人生與生活,著有網路小書集《療癒吧》和生活成長日記《日日聊心》,因緣際會下創辦了日青文字放映所;別人眼中的傻大哥,卻有一顆溫暖的心和笑容。

Hello! 日編|EP02|三個可以讓你快速上手Matters,且避免踩雷的重點

(编辑过)
之必收藏~~~~阿~ 怎麼沒有人看我寫的Matters文章? 想讓更多人看見你? 鬍子小豬: 「因為羽昊你寫得很爛阿~~」

拖了好久,終於有時間可以寫這篇,很想寫,真的很想分享給大家的內容,如果你想讓更多人在Matters看見你,一定要看這一篇唷

前情提要,大家可以先看這篇👉Matters 作者指南|多花三十秒,讓你的文章被更多人看見! |@Matty


最近Matters的站方很用心在經營,以及加上有更多的不是嚕幣認真寫作的作家加入,所以自己也開始要認真經營了

鬍子小豬:「羽昊廢話很久诶,說重點!!!」


▋內容大綱
一抬一圖二寫三標
課後小考
延伸閱讀

好喇,關於寫作,我總結了一個口訣,「一抬一圖二寫三標」,比較好記

▋一抬

是抬頭,也就是每一篇的標題,要有好的抬頭,才會有人看到你的文章,加上現在每個人的專注力越來越分散,所以我們要寫一篇好的標題,才會有人來看,這裡分享五個我喜歡的文章抬頭

崔健,憑什麼? | @馬世芳

人生不只一套標準 |@淇淇

出版了七本小說為何還要參加小說比賽? |@Cherryyoko櫻桃陽子

一早送蒜頭給你的男人、被情緒勒索的象、有錢人才不會、人的脆弱跟無知、你沒學會、慎選身邊人、砍藤蔓的哥哥、美好的網上、滿嘴靜心冥想的騙子 |@sun

職場上,有些話「不該說」,你知道嗎?@石頭哥


一圖

一圖就是在滑Matters首頁看文章時,會看到文章旁邊有的小圖,有時看到沒有看抬頭,我會看圖,看到喜歡就會點進去;此外,一圖也是說文章內需要一張圖片,這裡分享三個我喜歡的文章封面圖

LikeCoin | 以 ISCN 保存新聞成為不可竄改歷史 |@Daisy

幸福簡單過,天馬行空闊。 |@Red


老爺爺宇宙的真相 第21集 猴王變法 ~~徙木立信 殺雞儆猴 天道之眼出現 |@志工爺爺



▋二寫

關於二寫,總共分為兩個部分一是寫摘要內容,二是寫文章

摘要

摘要很像文案的catchphrase(廣告標語)或是寫作文的hook(文章前言)目的要吸引讀著目光,讓大家來看你的文章,而摘要則是因文體而不同,像是我自己都是寫故事居多,所以我會從故事中,選一句精彩的內容在摘要重寫,或是你是寫懶人包的作家或是功能性文章的作家之後再跟大家分享~~

鬍子小豬:「只是你懶得寫吧~~ 」


寫文章

其實寫文章因人而異,每個人的文筆不同,喜歡的人也不同,需要一直不斷的嘗試,但有一點比較重要的是換位思考,如果我是讀者,我比較不喜歡看太長的文章,因為我是用手機來看,太長的文章會看眼睛花掉;所以還是要多嘗試,了解自己讀者喜歡的內容

鬍子小豬:「阿~~~ 你不是都滑過去直接拍手而已嗎? >兒<」



▋三標

不是標會唷~~ 是在你的文章中加入三個標籤或以上,而每篇文章使用的標籤都不同,像我比較習慣的是 #愛情 #做自己 #人生觀 ,因為我都是寫這類型的主題,所以剛剛進來跟我一樣菜的好朋友們,可以多收集適合自己的標籤,來使用

P.S 日編小秘訣: 標籤不是最多人使用就是最好的,要看有沒有符合你這篇文章的內容


鬍子小豬:「阿你不是都隨便看嗎? 我記得你沒有很認真在看文章~ 」

你很吵诶,鬍子小豬,阿忘了跟大家介紹,當我在寫關於介紹類文章或是需要有敘述解釋比較困難的事情時,我都會帶我的助教鬍子小豬來說幹話唷~


▋課後小考

1.什麼是一抬一圖二寫三標?

2.文章要加入幾個標籤?

3. 請問助教是鬍子肥豬? 鬍子小豬?

鬍子小豬: 「你才豬雷~~」


延伸閱讀

Matters 讀者工具箱 | 新手必看@Matty
Matters 作者工具箱 | 新手必看@Matty
閱讀筆耕|馬特市新人,九招備忘錄(敬歷史) |@閱讀筆耕
Hello! 日編|EP09X 增粉篇|我就問!!阿姨~~妳憑什麼一天賣6000條腸粉

日編內容| Matters 社群篇
文字 | @羽昊 / 日日文青總編
編輯 | @羽昊 / 日日文青總編
2022/07/09



👉鬍子小豬:「大家要羽昊追起來,不然......他....還是一樣沒人看>M<」
👉想了解更多關於妳我愛情,請追蹤羽昊的ig. (請點我)
👉想了解更多關於日日文青,請追蹤日日文青ig. (請點我)
👉請支持羽昊最近的短文小說集「故事。那一年,關於妳我」&「解憂BAR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