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昊
羽昊

-入選小日子10周年讀者投稿/女人迷讀者投稿作家/現職/日青文字療癒放映師-寫文章和散文,喜歡用文字記錄人生與生活,著有網路小書集《療癒吧》和生活成長日記《日日聊心》,因緣際會下創辦了日青文字放映所;別人眼中的傻大哥,卻有一顆溫暖的心和笑容。

日日寫第一季活動 X 投稿作家集|EP16|一碗熱湯

一碗湯,一張紙,寫給最溫柔的妳

今晚,又拖著,拖著疲倦的身軀回家,見到枱面上有一個保溫壺和一張字條,但我實在太累了,沒有看而匆匆躺在沙發上呼呼入睡,大概過了半小時紮醒,然後洗澡!

洗澡後,回頭望返枱上的保溫壺,再看字條上寫著:「不知道你今天會否回家,但總希望你回來時,有一碗湯來滋潤;之前的你都喝不到,不緊要,你在醫院工作已經辛苦,要加油,好好保重自己身體!媽字」

剎那間,鼻酸了,眼也泛了淚光。打開壼,原來是陳皮生薑豬肺湯,究竟這碗湯花了多少時間?究竟之前煲了那些湯水給我?

這碗湯仍好熱,好好味!與此同時,再望回家中的周圍,是這麼整齊,一塵不染,堆積在洗衣機內的衣服不見了,花瓶裡的仍是鮮花⋯⋯

差不多十天沒有回家,母親是天天來,替我家打掃嗎?

回想起2003年,中學生的我,看電視新聞和報章,見到醫護人員在SARS期間的辛勤工作,為廣大市民服務,那時已立志要成為護士。畢業後,順利考入醫護學院而成為註冊護士。

兩年前,Covid-19初期,在困局和挑戰,封關不果;最後不懼艱苦,堅守崗位,照顧病人。為免自己有機會帶病菌回家,有時留在醫院宿舍,當可以回家,盡量少談工作的辛酸,免得家人擔心,父母也體諒,但都會聊天!

及後疫情緩和,自己想嘗試獨立生活,亦不想父母擔心太多,所以搬出去住。不過,母親堅持一定要留下後備鎖匙給她管理,免得我這個大頭蝦忘記帶鎖匙!

初期,每星期總有三至四天回父母家吃飯的,後來疫情嚴重,開始少回家,甚至也少在自己家呢!

今天才發現母親背後默默的支持,自己真是大頭蝦、或許一直覺得是理所當然!

喝過熱湯和洗碗後,也寫下字條:「媽,謝謝你這碗熱湯,很溫暖!如果要你不再弄湯給我,你一定不會,那麼弄一些簡單的湯水、也多謝你常常幫忙打掃,令我在這裡可安樂舒適,Love U!」,待母親明天看到吧!



日日活動得獎作品|第一名
作品原稿|請點我
作家 | @Wendy Prisca
編輯 |@日日文青 編輯群
版本 |#1 最真情女兒的愛
時間 |2022/05/29

👉寂寞讓我們相遇,而你還在尋找屬於心靈的樹洞,請追蹤@羽昊 / 日日文青總編 或是把此篇文章收藏起來唷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