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昊
羽昊

-入選小日子10周年讀者投稿/女人迷讀者投稿作家/現職/日青文字療癒放映師-寫文章和散文,喜歡用文字記錄人生與生活,著有網路小書集《療癒吧》和生活成長日記《日日聊心》,因緣際會下創辦了日青文字放映所;別人眼中的傻大哥,卻有一顆溫暖的心和笑容。

日日寫 |EP02 |寫給對社會失望的你我

(编辑过)
【寫給對社會失望的你我】—世界很冷漠,大部分我們處於只競爭,但你也可以很溫暖
世界很冷漠,大部分我們處於只競爭,但你也可以很溫暖

既前面的,日日寫2021總結|EP01|我在馬特市到底寫了什麼?,第二篇日日寫總結來了唷,前一篇是解憂系列,這一篇來說起人生餘溫系列,也就是解憂工作室的雛型PLO-PROJECT

▋ PLO-PROJECT
一個在這個冷漠的社會中
分享一點點溫暖的計畫 
▉ 文章內容大綱
  1. PLO起源與計畫內容
  2. 餘光社區
  3. 日初計畫


PLO起源與計畫內容

這個計畫的想法是我毅然決定要持去飯店的工作後,開始從事家教這個行業的某個晚上,我還記得,我是家教楠梓的學生,在回家坐捷運的路上,因為回家路程有點遠,所以我拿手機看電影,無意間找到把愛傳出去(put it forward)這部電影

愛,就是最平凡的付出。

這是以往不同,五味雜陳的感覺湧上心頭,在捷運不斷的往回前進,每一次的停留,讓我回想起我國小時光,當時,我真的真的是一個很不喜歡讀書又有點過動的學生,再加上說話大舌頭,但我的國小導師總是一次次的鼓勵我,付出幫助我


因為這個初衷,我開始做夢寫計劃的名稱和內容。經過一次又一次修改名稱,從惜物人跡到快樂幫助者,最後到Put love out project,把愛傳出去計畫。於是我把這Put love out 縮寫成PLO,這就是PLO Project的由來,就是我的計畫,一個簡單又平凡不起眼的想法。

第一次自己做的Logo,有點粗超,但是最真實的自己

※寫後感

這個是解憂工作是的雛型;成立又是剛好之前認識了一個基金會的大叔,請我寫把愛傳出的文章,但後面......................................忘了什麼原因,之後就斷了

那時大多數寫的內容,幾乎都是寫別人,沒有自己的想法,但在過程中,一邊吸收別人的故事,卻是我得到最多的收穫


時間軸|2018/07/26 ~ 至今
文章集數|20 章 ( 不公開 )

計畫內容簡介| 日日寫| PLO project | 無差別愛人:寫下愛的故事


餘光社區

那時我想了很久,剛好搭上了馬特市建築師的風潮,於是創建了餘光系列,加上之前請我幫忙寫把愛傳出去計畫的大叔有回來找我說他想寫關於老人家的人生故事,我要想了很久
從溫度社區 ➨ 解憂社區➨ 最後到餘光社區

解憂社群由餘溫,餘光,餘生組成

▌ 餘光社區概念 ➠ 請點我

餘光社區 ,一個儲存關於耆老人生故事餘溫的社區,故事以「哈碼星社區」為雛型,那時都準備好了都規劃好,但因為疫情又變嚴重,無法去採訪耆老,加上後面有太多太多事情;所以先把計畫擱著 ( 明年可能會@日日文青 分享成為一個寫實紀錄的篇章 )

※餘光社區精選內容⮯⮯⮯

餘光社區 | 阿罵欸唯|『人生也許,不需要很多,只是簡單的微笑和陪伴。』

前陣子疫情很嚴重,大家都被迫留在家裡,羽昊也是一樣,我就一直待在餘光社區裡的其中一個套房 ,每天的行程,就是看著5坪大的天花板,關掉鬧鐘,打著Writ要的文章和項目,跟客戶視訊會議,打著打著,工作著,連續五天,也會厭倦。

今天厭倦了,累了,走到了陽臺,看著外面的天空,原來這就是疫情下的天空,空蕩蕩的街道,安靜的午後,晴朗的天空,只有我與天空。

Ursula Castillo on Unsplash

解憂畫室 | 惦念餘溫的畫布|「惦念著小鎮中人與人間的餘溫的畫布。」

春光離去,寒風悄悄到了.......又是一個餘溫四溢的年節,在解憂工作室門前遺留一盞微微的燈籠,只見窗外腳步聲的喧鬧,關上了工作室的鐵門,開著解憂餐車,回到在City A老家—Town Xia

Town Xia一個被 愜意,樸實,寂靜圍繞的小鎮,就在小鎮中的一磚一瓦上都刻著鎮民的人情人暖;沒有高樓大廈充斥城市的冷漠感,只有溫暖與純真在小鎮的舊街蔓延。
Town Xia(三峽老街)一偶

※寫後感

那時也花了很多時間規劃和收集資料,都準備要開始寫了,都在馬特市設好標籤了,但是因為疫情的關係,停止寫作,因為採訪的對象都是高風險老人,然而,在過程中,更了解阿公阿嬤其實沒有像想中的固執

只是我們多了很多既定印象,加上從小到大都被長輩揶揄或是被長輩說欸狗 「啞巴」,所以很多時候對於長輩有不好的印象,透過這次的與老人接觸其實他們不是像想中的討厭,只是他們有太多舊時代的思維但他們還是人

時間軸|2021/01/09 ~ 2021/02/24
文章集數|1.5 章 ( 停刊中) ,0.5章的原因是寫了一半,後面疫情先擱著。


PLO-PROJECT X 日初計畫 (活動)

後面EP03會談到這個活動計畫,也是PLO-PROJECT 的進階版,是一個把愛傳出去的小活動,目前主要還是以我自己為一個出發點,因為我想要簡單一點,不要把這個計畫搞得太複雜 ( 有興趣了解的跟@羽昊 / 日日文青總編 說唷



➢ 目前有的活動是日日寫

▋日日寫自我練習 ∕ 忘了跟那個人說愛你了人

👉從今天開始一起跟羽昊來寫日記,了解自己

▌活動文章內容

1. 印象深刻與家人的故事(300-400 字) + 一張照片
2. 寫下想跟他們說的話
3. 不要忘了跟他們說「愛你」
4. 時間: 2022/01/19~2022/2/28
5  使用標籤 # 日日寫第一季活動

▌獎勵

1. 人數: 3人 (羽昊會選出三篇不錯的內容)
2. 獎勵:
a. 免費編輯與曝光
(羽昊會幫這個市民免費編輯文章<圖+文>,分享在@日日文青的Matters,粉專和IG)
b. 獎金: 將編輯後文章的70%的likecoin回饋給投稿作家(以當編輯完的當月Likecoin來計算,在下個月的5號傳送獎金給創作者

舉例: 羽昊在2022/3/1編輯與上文到3/31,文章總收入為1000 likecoin,所以羽昊會發送1000*70%=700 Likecoin 給投稿的創作者,發送時間為4/5號)

📍羽昊每次都會標記內容我喜歡的三個市民朋友,一起來參與日日寫第一屆活動唷

@只是一個阿詠 @炙式化 @淇淇

📍也許你現在對於人生很迷惘,你寂寞了,羽昊在了

📍請使用標籤 # 日日寫第一季活動 和tag @羽昊 / 日日文青總編

📍日日寫活動範本點這唷 | 範本-1 範本-2 @thewayeasy 範本在這裡唷!!!

時間軸|2021/01/09 ~ 至今
文章集數|下集分享


※ 寫後感

那時剛出社會很傻,只想分享愛,給予這個冷漠的社會一點溫暖,就這樣漸漸的習慣分享微笑與溫暖,這也是為什麼很多人一直問我「你工作那麼久怎麼可以維持當初的初衷和熱情? 」其實我沒有維持這樣的熱度,只是我堅持做我覺得對的事情。

日初活動計畫會在下一章做解釋



➢日日們,羽昊有自己的文學網路雜誌Matters版,一起來幫羽昊支持 @日日文青

➢你寂寞了,羽昊在了


▌羽昊小公告

目前羽昊個人的Matters的主題會以「關於你或妳」為主

▍精選本月日日好文章 ➢請點我

@日日文青 持續更新中,目前有新的編輯 W編,文字的敘述可能會稍微有不同的感覺,如果市民朋友覺得內容不錯,也可以幫我們追起來唷

▍ 如果你覺得想了解關於羽昊請追縱 ⮯ ⮯ ⮯

Instagram Mastodon  Facebook @日日文青 】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