咋咋唸著的蘇菲兒
咋咋唸著的蘇菲兒

自我的空間,純粹只是想要有一個空間可以記錄我的生活、記錄我的碎碎唸、還有陪伴孩子成長的心得⋯

有時候建立信任感也需要強大的心臟

在我希望孩子可以不要對我有戒心、願意跟我分享的前提,一定是要可以讓孩子信任。

今天帶L去朋友家玩。他們家兩個小孩,老大J是個5歲的女生,小的是一歲半的男生。

J大方的邀請L到她房間玩,並且帶了小熊軟糖。

朋友拿軟糖給J的時候問我有給L吃軟糖了嗎?我說,我其實還沒跨過,但是她看很多小孩都在吃,她也很想,如果只給她一顆,我可以⋯

所以朋友跟J說只可以給L一顆。


回家後,我問L今天跟J一起玩開心嗎?

L點點頭,說下次還想再去他們家玩。

我問她,J請妳吃的小熊軟糖好吃嗎?妳第一次吃小熊軟糖耶!

L很開心的點頭說是。

我問她吃了一顆嗎?

L把我推開。

我問她兩顆嗎?

L跑開不回答。

我說,媽媽沒有要罵妳,因為是媽媽答應讓J給妳吃小熊軟糖的,所以媽媽沒有要罵妳。還是是J跟妳說給妳吃很多,但是不可以跟媽媽說呢?

L點點頭。

我說,妳很棒喔!雖然媽媽不喜歡妳吃太多糖糖,但是妳有遵守妳跟J的約定,是值得稱讚的事情喔!


其實我真的很糾結,因為糖對身體真的不好,所以我一直很不想這麼早就讓孩子接觸糖。

前一陣子看到有牙醫推薦使用木糖醇取代糖的軟糖,我買了幾包,當成讓L吃糖的開端。然後研究怎麼自己做棒棒糖,研究什麼麥芽糖是好的,然後也買了很貴的麥芽糖、有機蔗糖,跟有機草莓一起做棒棒糖。


我希望孩子可以聽話不要吃那麼多糖。

但是,我們也是從小孩長成大人的,我們也都知道如何隱瞞父母,去實踐我們所想要的慾望。所以,在我希望孩子可以不要對我有戒心、願意跟我分享的前提,一定是要可以讓孩子信任。

雖然這真的有點困難,但是,我相信慢慢克服自己過往的觀念,一定沒問題的。🙈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