咋咋唸著的蘇菲兒
咋咋唸著的蘇菲兒

自我的空間,純粹只是想要有一個空間可以記錄我的生活、記錄我的碎碎唸、還有陪伴孩子成長的心得⋯

名為「愛」的情緒勒索

也許是因為我所處的環境,情緒勒索就跟空氣一樣,如此自然的包圍在我的身邊,所以我只有覺得親切感,而沒有什麼覺得不對。

下午陪L一邊吃點心,一邊看Disney+。

我說,媽媽從小就好喜歡看小熊維尼,妳想跟媽媽一起看嗎?

L說,她也是從小就喜歡。(妳明明現在就是小時候吧😂)

翻拍自Disney+裡the adventure of Winnie the Pooh

瑞比收養了一隻小鳥,瑞比告訴小鳥她不可以飛,因為飛實在太危險了。

瑞比發現小鳥跟貓頭鷹、跟維尼、跳跳虎學習飛的時候,他覺得很傷心。小鳥說希望瑞比講故事給她聽,瑞比告訴小鳥,妳再也不需要我為妳說故事了。然後傷心的離開,並把門關上。


以前在看這些影片的時候,我並沒有意識到這些是「情緒勒索」。也許是因為我所處的環境,情緒勒索就跟空氣一樣,如此自然的包圍在我的身邊,所以我只有覺得親切感,而沒有什麼覺得不對。

隨著年齡漸長,接觸的人事物越多後,了解這些就是情緒勒索,也可以明白的知道自己不想要被他人(無論他是誰)所勒索。


一邊看著影片,我跟L說,瑞比對小鳥在做情緒勒索。

L似懂非懂的看著我問,什麼是情緒勒索呢?

我說,就是妳沒有做錯什麼事,但是有一些人他們因為不喜歡妳所做的事,所以他們告訴妳他們很難過,或是很傷心,覺得妳做的事情傷了他們的心。無論他們是否真的愛妳,誰都不應該用這樣的方式來傷害任何人。

當然,2歲的L還無法理解,但是,所有的事情不都是這樣慢慢累積的嗎?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