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rwinTsai
ErwinTsai

1985年生,台灣人 2019年11月開始嘗試創作的生涯,練習每日創作1000字以上的文章,原本希望可以持續一年,看看會發生什麼改變。 雖然只做到了三個月,但自己確實感受到變化,那是文字的靈魂在內心已萌芽。

親子手作 失敗的香草冰淇淋

原來很重要的關鍵,是鮮奶油醬倒入打發的蛋黃時,必須緩緩的倒並且快速地攪拌,不能讓蛋黃因為溫度升高過快而煮熟凝固。

一直很崇拜Emily的跟著時節做活動,還有蔡P能夠帶著孩子用著物理系博士的專長製作望遠鏡等器材,我只能試著挑戰女兒最愛吃的冰淇淋,自己動手做做看,爲的是,與其讓他每天都討著要吃冰淇淋,即便是父母精心挑選過的手工店,還是難免會有添加乳化劑,或者過的糖分沒辦法控制。

所以,想了很久,等到網購的天然香草精到貨之後,就來嘗試嘗試!


先說結局,本來以為過程很順利,但結果卻是大失敗,女兒很開心的嚐了幾口,後來就不吃了,整合冰淇淋就剩媽媽幫我彭場。

其實之前就挑戰過自製冰淇淋了,用的是純牛奶,然後用很多冰塊跟鹽來降低溫度,結果雖然有成功,但那種口感只能像挫冰,女兒不愛。


所以這次找了個網路食譜要來認真做冰淇淋
bella.tw/articles/travel&foodies/30178


材料跟步驟如下

【材料】:鲜奶油 300 ml、全脂牛奶 300 ml、砂糖 100 g、雞蛋 4 顆、香草精 1 匙

【步驟】:

1. 在平底鍋中放入鮮奶油、牛奶、適量香草精,煮沸後移開火源靜至 20 分鐘。

2. 在大碗中將糖和雞蛋蛋黃打發。

3. 將步驟 1 的鮮奶油醬重新加熱至快要沸騰,倒入打發後的蛋黃攪拌混合。

4. 再將均勻的冰淇淋液倒進鍋中,用文火加熱、攪拌約 10 分鐘直至濃稠。注意要拌到鍋底以免燒焦。

5. 最後將冰淇淋液隔碗置於冰水中冷卻,稍微攪拌後即可舀出。放到容器中冷凍 8 小時。


媽媽買的電子磅秤真的很好用,很適合用來看食譜添加材料,小女孩兒就讓他看著我做,偶爾讓他動動手加糖、到牛奶奶油、攪拌蛋黃等,就會很有參與感。

沒做過甜點,不知道所謂的液體奶油長這樣
沒做過甜點,也不知道打發的蛋黃長這樣
沒做過甜點,所以也不知道冰淇淋會長這樣
拔拔,等一下就可以吃了嗎?


我仔細地依照食譜步驟去製作,雖然中間又遇到牛奶不夠自己調奶粉來補
但到了步驟4時,就發現不對勁,冰淇淋液居然出現了一小顆一小顆的塊狀物!

原來,我把蛋黃煮熟了.....

後來又在老婆建議下看其他食譜,才發現,原來很重要的關鍵,是鮮奶油醬倒入打發的蛋黃時,必須緩緩的倒並且快速地攪拌,不能讓蛋黃因為溫度升高過快而煮熟凝固

天阿!這麼關鍵的重點我一開始看的食譜居然沒寫.....


最後還是把這盒冰淇淋液冰起來,看看隔天會怎麼樣,發現還是可以成型,而且味道也不錯!但就是,很硬!感覺像是冰起來的甜糕一樣,我必須要用刀子切才能把它拿起來。

女兒隔天很開心的吃了幾口,就不吃了,真是嚴格的考官啊...

雖然說失敗能過學到經驗,但忍受當下失敗的過程還真是需要一點耐心啊。
下次繼續挑戰我的香草冰淇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