咋咋唸著的蘇菲兒
咋咋唸著的蘇菲兒

自我的空間,純粹只是想要有一個空間可以記錄我的生活、記錄我的碎碎唸、還有陪伴孩子成長的心得⋯

〔舊〕要為別人著想,但為自己而活

我們在照顧孩子的同時,也要照顧自己。

今天L爆炸了很多次。

出遊的路上L因為睡著被我不小心吵醒,讓我緊急把車停在路邊,爆哭了20分鐘⋯好不容易搞定睡著,想說放上汽座繼續開,結果又醒來大哭⋯哭到我都想哭了。

我先熄火,抱她下車,跟她說,不如媽媽跟妳一起坐在路邊哭,妳覺得怎麼樣?媽媽也很累,今天早上我們一起去打了預防針,媽媽真的很累,妳一直哭,不願意坐安全座椅,就是讓媽媽覺得很煩惱。所以不如我們一起哭,哭累了我再開車回家。

然後L就停下來不哭,自己好好的坐上汽座,還把手穿過安全帶。


因為在line上求救多次,後來夥伴問我,我說了我跟L說的這段話,夥伴問,「妳會覺得自己在威脅L嗎?」

我確實一路上都覺得自己怎麼沒有好好跟L說話,我為什麼一直威脅她要回家?

後來夥伴說,她以前也這樣想過,但是,她確實是如實的把自己的狀況、困境說出來了,沒有誇大,也沒有不實。我們在照顧孩子的同時,也要照顧自己。


我想起之前跟領隊討論時,她也提醒過我,如果我們一直隱藏住自己的需求,孩子也是會學習,學習隱藏自己的需求。

所以,我們就是好好的把自己的狀況告訴孩子,好好的協助孩子表達她的想法,然後我們一起看看可以怎麼做,才不會一個人的需求被完全的犧牲。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