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So
阿So

新手寫文字表達自己的生活體驗,想法

結束幼稚園老師的生涯

努力進修了不少幼教相關課程,但結束後相信不會再投入幼教職場,必須要轉往別的界別了,究竟那個界別再能重新出發呢?!

由中學生畢業開始,就已投入幼稚園裏工作,一做就連續5年,於是趁年輕就出外試做其他工作,於是又好好,去到一間公司擔任基本文職,工作了2年,又轉回幼稚園界別,一做就連續25年以上,因此有數得計,我已步入中年了,回想一心一意重投幼稚園,真的努力成為老師的夢想,而且有使命感, 但我已失去這種使命感, 因為幼稚園內不單是面對小朋友,有家長,有同事,要求又越來越高,2023年就已經結束,還有3個月就踏入2024年,讓自己早一點回顧今年的轉變.

其實幼稚園的人事變動,對我來說,其實有點倦,好多同事中途離場,轉行,轉去另一間,或者海外進修,自己就會覺得不會影響自己掛,但好的關係需要時間建立,這樣我抱着<算啦>人要離開一定有原因,而這時我仍然留在舊校但心裡覺得(自己不走,但會有新人入來,唯有重新再來)但一個走下又一個,朋友及夥伴也相繼離開,甚至上司也退休了,這種孤單感實在敵不過,於是決定離開多年的幼教職場,嘗試重新投入另一間是自己起步點的地方,但結果又敵不過另一種沒有意義的感受,於是決定又離開,因此,心態其實接受調整,但行動仍未開始第一步,因為身心靈上都好想休息,給自己放下假,但現在放假是沒有收入,但我發現這平台,以文字紀錄自由想法及可以尋覓同路人, 希望暫時在這裡呼一口氣,吸一口文字,又知道自己沒有精通三文兩語,又沒有特別能生產小手作,所以暫時想像不到可以再尋找那個界別重新出發?!

當初用了不少時間用來進修幼兒教育, 現在重新尋找進修那方向呢?!

可以於人生下半場再有哪目標呢?!此平台我希望保持以文字提醒自己,要起來行動呀!

暫容許自己享受多一陣子,享受不一定要旅行,好多朋友都話去下旅行先,但回顧我平日間中可以一人行動(吃早餐,去見工,辦證件等,但旅行,甚至郊遊,吃火鍋,自助餐,必須有伴才可進行)

但現時狀況我真心想休閒些,享受下生活, 自由地觀看 youtube (田豪祖三寶channel)呀!

【這channel的主持人是好努力,希望他們的平台獲得更多人觀看.最初吸引的地方,是因為我喜歡他們由香港電台開始做拍檔,以朋友之間的情轉移一齊投入開設channel,當中他們的經歷看回2021年的影片,就清楚,但我欣賞他們友誼之情努力維繫大家之間的關係,因為對於出來工作的人,朋友是好大生活的support,無論實際的生活上,心靈的支持等,最難得有共同的理念.都是三個字<同路人>】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