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瘫叔叔
面瘫叔叔

病毒在进化,人呢

从原始新冠,到德尔塔,到现在的奥密克戎,进化速度堪比互联网公司的增长速度。

倒是社会进步的速度拖了后腿。

最新发布的结婚率创新低,离婚冷静期依旧在执行,丰县的事因为疫情和冬奥会没了后续,房产税目前没有实施条件,都有客观理由,客观理由好像也没阻止新冠的进化啊,这是病毒的主观能动性的强大吗?

最近互联网裁员的消息漫天遍野,大厂都不断地裁员,公司状况和政策导向先放一边,评论倒是有不少活灵活现的,觉得互联网发展到头了?觉得政府要扶持实体了?觉得还是考公是终点?互联网怎么会发展到头,web3.0还没来了;扶持实体是一直在说的,又不是今年才开始扶持?考公,目前是个好选择,那也盼着你们能老老实实的干下去,别天天喊着公务员薪水低,加班没有加班费了。

病毒在进化,人进化了吗。目前看好像还停留在鲁迅用笔写文章在呐喊的时代。

互联网裁员了,不管裁了什么人,起码对目前跳槽找工作的人来讲,分母变大了,录用岗位可没变多,意味着什么呢。扶持实体,没有问题,实体是被哪些人搞烂的?不要说房地产占用了大量资金了,你要提高你的生产力和竞争力,不是靠卖垃圾产品,脚坛酸菜吗?免费WiFi吗?那是正经的产品吗?我记得当时老坛酸菜口味的方便面推出之后,还有报道写过,这是一个口味创新的机遇,大家都抓到了,方便面又能有增长了。嗯,确实,新口味值得去开发,也没让你用脚开发吧。

有人说方便面不健康,应该被淘汰。说实话,方便面在速食食品里,我觉得还算是健康的,别说棕榈油什么的,但凡是个食品企业,涉及油炸的哪个不用棕榈油,棕榈油是最稳定的,比地沟油可强多了。也别说什么有防腐剂,但凡能拿到市场上卖的,都是符合国家安全标准的,抛开用量谈毒性,没意义。起码方便面比某些糖果饼干健康的多。韩国把方便面当主食,这个可以去搜一搜,因为粮食问题,政府也是大力倡导的。看看日本的日清这个方便面大企业,方便面口味众多,周边也很多,康师傅怎么不做怎么不学啊。脑子都用来打价格战了?还是想着买五连包送什么赠品了?国民生活水平不是上去了吗,新零售不是吹的猪都飞起来了吗,怎么不搞一搞啊?说这些也是恨铁不成钢,毕竟我也是个方便面爱好者,日清的面没少吃,辛拉面没少吃,康师傅统一的也没少吃,不过还真没吃过老坛酸菜…因为我不爱吃酸菜…

突然站起来的方便面品牌是白象,我小时候吃过,不过后来好像在超市也没见过了,线下零售渠道为王,康师傅统一这种大企业确实是无法撼动的。

但是我还是有买华丰的,还有个最近才知道的牌子——海福盛,有面有粥还有饭,整体感觉都不错。你看,市场就是这样,领头羊出了问题,不代表羊群都出了问题,最多就是行业口碑不好嘛。

好企业,好业务,好产品,都值得去尊敬,去支持,创新的企业可以说是屠龙少年,但是希望你们屠龙后别成为那条龙,而是继续前进去屠下一条龙。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