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英文的苏老师
教英文的苏老师

A Chinese English teacher based in Japan. https://twitter.com/Socranotes

令堂,伯母 和 你媽 EP 1-5 | 英文字彙與寫作

英文糾錯磚家打假英文寫作替換詞 Vol. 1

關於《令堂,伯母 和 你媽》

《令堂,伯母 和 你媽》是我的一個視頻計劃,我會錄製一系列的關於英文詞彙和英文寫作的視頻。視頻主要分為 2 種:

第一種是「英文近義詞辨析」(如本文的 1-3)。大多數英文學習者之所以寫作措辭非常糟糕,是因為他們很少關注英文釋義、例句和使用語境。也就是說,大多數英文學習者是完全憑藉中文意思來寫作文,這就一定會犯 Chinglish 的錯誤。我做這系列視頻的目的就是幫助你區分英文近義詞,以在寫作中提高措辭準確度;

第二種是「打假寫作替換詞」(如何本文的4-5)。網絡上有大量的英文寫作教學者,他們特別喜歡教你如何在英文考試中替換所謂的「高分」詞彙。在我看來,這簡直就是缺德的行為,因為他們也是根據中文意思來教的。如果這個邏輯成立,那麼…

難不成 令堂,伯母 和 你媽 也可以互相替換?、


EP01 confused VS puzzled

EP02 development VS advance

EP03 advance VS advancement

EP04 most people, often, I believe

EP05 must, know, because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