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撞墙
鬼撞墙

揭露易富贤和反节育派造假,就跟鬼撞墙一般,一次次兜兜转转,把自己撞得头破血流,却怎么都撞不破那屹立如墙、颠扑不破的谎言与谣言。不过一想到这个国家的历史也是如鬼撞墙一般兜圈子,我也就释然了。

夢回騙子橫行的1990年代,上了賊船

臨近放假或開學卻買不上火車票,是我噩夢中的一大主題

昨晚做的夢像是一部微型連續劇,一開始是學校即將放假,卻怎麼都買不上火車票,著急得不行,好容易想辦法買到火車票了,卻因為檢票人員故意磨磨蹭蹭,害得我沒有趕上當天的火車,只好改簽無座票。

不管怎麼說,總算回到家,和父母親友吃吃喝喝度過了假期,到快要開學的時候,又開始為買不上火車票著急,想了很多辦法,也只買到一張需要中途換車的票。

到了換車的車站,買票又遇到了麻煩。這時,我的“買不上火車票”噩夢主題居然出現了一個變體。

話說,就在我跟幾個同校的校友在火車站著急時,一個票販子看到我們,說搭乘摩托艇也可以去學校,而且票價賊便宜,只要二十幾塊。

我說:會不會是騙人的?票販子說:怎麼會騙人,你看摩托艇就在那裡,買票就可以上船立刻離開。

我們幾個信以為真,果然買了船票,摩托艇也真的立刻出發了。

可是船沒開開出多遠,就離開了河道,孫著一條山洪沖刷出來、仍有殘水的陡坡往下開。

我又表示質疑了:這樣的地方,你們的船也能開?(不怕亂石把船底磨壞嗎?)

駕駛摩托艇的騙子說:我們的船質量好,在這種地方開完全沒問題。

下了陡坡,騙子說我們需要換一艘大船。於是我們帶著行李,到了一個像是建築工地的地方。工地裡面隱藏著一家既像旅店又像飯館的地方,騙子說,這就是我們要換的“大船”。

可是這麼一條“大船”上,只有我們4個乘客,而船票只要20幾塊錢,船主豈不是要大虧本了嗎?

進去之後,騙子把我們的行李收走,然後才告訴我們:去學校的船票雖然便宜,但等到我們抵達學校時,在這裡吃喝的消費至少也要200多元,他們是虧不了的。

我說:那比火車票還貴。一個校友說:雖然貴一些,但在船上可以四處走動,比坐在擁擠的火車上舒服。

於是我們就坐在吧檯旁邊吃飯,飯菜有些怪異,其中一道菜,是把豆芽醃在褐色的醬油裡面,菜價當然是出奇地貴。

就這樣過了一夜。

到了第二天,我發現這條船幾乎沒動,一個校友說:這種水泥做的大船開起來很平穩,讓人感覺不到船在動。

我不相信她的話,跑到船邊一看,果然船還在原地,一點都沒動彈。然後我們就跑去質問騙子。騙子說,要等我們的消費夠200元之後,才會用摩托艇把我們送走。

然而更可怕的事情還在後頭。

就在我們為趕不上學校註冊期限而著急時,船上又來了一大批學生,其中還夾雜著幾個老外。老外一上船就開始玩打靶,子彈在耳邊嗖嗖地飛。

我一看這太危險了,這麼多人,要是子彈射偏,傷到人怎麼辦?而且我們還趕著回學校註冊呢,於是就去找騙子理論。可是乘客太多,那幾個充當店小二的騙子都忙不過來,不知道跑到哪裡去了。

好不容易找到一個騙子,我們幾個最早上賊船的學生說:今天就是我們的最後註冊期限,他們必須把我們送走。

騙子也有點焦頭爛額,告訴我們說:等他們忙過這陣,就用摩托艇分批把我們送走。

一個校友說,他這是敷衍我們,我們被騙了,必須聯繫學校報警。


然後我們就手忙腳亂地打電話,也不知道有沒有聯繫到學校,我就從夢中醒了過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