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撞墙
鬼撞墙

揭露易富贤和反节育派造假,就跟鬼撞墙一般,一次次兜兜转转,把自己撞得头破血流,却怎么都撞不破那屹立如墙、颠扑不破的谎言与谣言。不过一想到这个国家的历史也是如鬼撞墙一般兜圈子,我也就释然了。

有眼光的都知道我家院子好

今天邻居家的白母鸡又飞到我家来玩了,先是到杏树下吃我扔掉的鸡蛋壳补钙。看我只顾在一旁自言自语地拿它说笑,丝毫没有把它驱逐出境的意思,它胆子越来越大,最后竟然逛到了房子跟前,对我毫无惧怕之意。

这还不算,逛到房子跟前的时候,它还用鸡语跟外面的同伴传送消息。同伴问它:“里面情况怎么样?”

白母鸡说:“很好玩,有吃的,那个女人一点都不凶。”

这鸡跟它家那个死老头子一样,都看准了我心地善良,好欺负。

不过,它真正看中的是我家的院子,乱七八糟的,杂草丛生,有极佳的觅食潜力。

其实,它不是第一个看中我家院子的小动物。从去年入冬开始,我这里就成了鸟儿们喜欢的乐园。

最先到来的是几只大山雀,有段时间,它们天天飞到墙边那些紫苏上吃种子。

没过几天,麻雀也跟着来了,然后是黄喉鵐,可能还有白眉鹀和戈氏岩鹀,后面这两种我不太会分,最后是一大群的棕头鸦雀。

每次这些鸟儿来觅食,猫精都对它们心怀不轨。不过每次都被我坏了她的好事,破坏猫精的打猎行动,是我的一大乐趣。

有一天早上起来,我看到猫精鬼鬼祟祟地潜伏到葡萄架边上,盯着那一丛紫苏,似乎要对什么猎物发动突然袭击。

我好奇地走下台阶,突然一只环颈雉嚯嚯嚯嚯地大叫着杂草中飞出来。这种野鸡总喜欢玩先声夺人的把戏,用它们那吵闹的叫声把人吓一大跳,于是它们就能趁着人被吓呆的一瞬间溜之大吉了。

跟那些野鸟相比,邻居老头子家的这只白母鸡已经算后知后觉。前几天,它就曾飞到我家围墙上试探,看我没啥反应,就得寸进尺了。

我可以理解它的选择,这里的农家都喜欢把院子打扫得特别干净,就像经历了“三光”大扫荡似的,对小动物们毫无吸引力。像我家这样对小动物友好的院子是非常罕见的。

好东西总会被有眼光的伯乐发现。

希望等我搬走后这个院子能够维持这种状态。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