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撞墙
鬼撞墙

揭露易富贤和反节育派造假,就跟鬼撞墙一般,一次次兜兜转转,把自己撞得头破血流,却怎么都撞不破那屹立如墙、颠扑不破的谎言与谣言。不过一想到这个国家的历史也是如鬼撞墙一般兜圈子,我也就释然了。

馬特市改版後,我發現了一個秘密

真理並不總是掌握在多數人手中,但是,當絕大多數人都支持謊言與謬誤時,他們就會製造出多數人掌握真理的假象。這一點,是號稱“最不壞”的民主制度的最大軟肋之一,但願它不會成為破壞民主制度的元兇。

以前一直有五毛狗在馬特市“跟蹤”我,一看到我發的某條評論存在可供他扭曲或找茬的地方,就跑過來揶揄諷刺我,想用這種方法打擊我揭露反節育派造假的努力,企圖讓我相信沒有人會在乎我的打假。

這次馬特市改版之後,在文章底部可以直接看到閱讀時長,事實證明,我那些打假文章是有人讀的。

首先來看我創作空間站上的置頂文章《批评易富贤造假,我从来都是“有理有數據有邏輯清晰無人身攻擊”》,其閱讀時長居然有18小時,大大超過我的預期。

網頁截圖

然而更讓我驚訝的是那篇《BBC《生育率之惑》的两大漏洞,以及反节育派在西方和中国大行其道的真正原因》,用BBC自己網站上的文章,證明該文中的兩個重要論點站不住腳。不是我王婆賣瓜自賣自誇,這篇文章真的是寫得有理有據,但它的拍手數只有21個,連我自己都以為真的沒人讀它。

但從30.5小時的閱讀時長看,它是有讀者的。而那些讀者讀了文章後,既沒有發評論反駁我的觀點,又沒有給我拍手,說明他們的立場和我相反,雖然無法從我的論證中找到漏洞,但還是對我的觀點心口不服。這不奇怪,反節育派本來就是由愛立場勝過愛真相的人組成嘛

據說當初諾貝爾委員會把和平獎頒給劉曉波,是希望鼓勵中國政府和中國人學會“講道理”,而不是將那些持有異見的人士一個個關進監牢。可是對於那些講道理講不過別人就不搭理,就假裝異見不存在的人,估計連諾貝爾委員會也沒轍吧。

張潔平在為《真相製造》所寫的推薦序《注意力經濟二十年,我們失去了什麼?》裡說:

……上世紀知識分子曾構想的、在民主社會扮演最重要角色的「公共場域」,正在從增進溝通、建立信任、形成共識的理性辯論場,快速裂解,變成傳播陰謀論與不實資訊、催生仇恨、並捕捉社會原本的裂痕與不平等、加速撕裂的認知作戰場。

其實,將社交媒體甚至傳統媒體這樣的“公共場域”用作傳播“不實資訊”的“認知作戰場”,正是包括BBC、自由亞洲電台、《紐約時報》、《華爾街日報》、《金融時報》、《南華早報》、壞球屎報……等反節育派媒體最擅長的事情。當需要傳播符合自己立場的謊言時,西方民主國家的媒體,並不比共匪黨媒更誠實,更理客中。

寫饒毅那篇也有16.9小時的閱讀時長,同樣遠遠超出我的預期。

今年夏天寫的那兩篇《中國實施三孩政策的真正原因》一的閱讀時長都達到2小時,雖然跟前面說的幾篇相比還差得很遠,卻也比我預想的好得多。

不過,我寫的文章中閱讀時長最多的其實是《屈原是抗拒祖国统一的反贼》,閱讀時長達到143.8小時。觀點這麼獨到的文章,不可能不吸引讀者嘛,哈哈哈(雖然我知道五毛狗為這篇文章貢獻了不少閱讀時長)。

當然,跟馬特市的一些大佬,例如梁啟智、陳純相比,我這些文章的閱讀時長還差得遠。

但如果考慮到他們都是名校畢業的名人,而且立場政治正確。而我只是非名校畢業的無名小卒,立場又總是那麼政治不正確,並且在管理員眼中比五毛狗還可恨……我獲得的這點小小成就,已經遠遠超過我的預期。

祗是,面對強大的反節育派,我這點成就根本無法扭轉大局。

真理並不總是掌握在多數人手中,但是,當絕大多數人都支持謊言與謬誤時,他們就會製造出多數人掌握了真理的假象。這一點,是號稱“最不壞”的民主制度的最大軟肋之一,但願它不會成為破壞民主制度的元兇。

反正基督徒已經說過並且反復說過很多次”世界末日要到了“,也許,面對無法扭轉的氣候變化這個“世界末日”,懷著一種自欺欺人的態度走向毀滅,痛苦會少一點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