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撞墙
鬼撞墙

揭露易富贤和反节育派造假,就跟鬼撞墙一般,一次次兜兜转转,把自己撞得头破血流,却怎么都撞不破那屹立如墙、颠扑不破的谎言与谣言。不过一想到这个国家的历史也是如鬼撞墙一般兜圈子,我也就释然了。

我的“讓愛發電”写作计划:德先生,赛先生

我知道自己的“讓愛發電”计划真的只是“讓愛發電”而已。身在中国,似乎不大可能(在不暴露自己身份的情况下)将likecoin变现。而且我的写作主题很不政治正确,要凑够最低限度的10个支持者似乎也不大可能。

不过我一向自诩为“省油型人才”,物质欲望不高,属于有点阳光就活得挺好的野草野花。而且我向来做事只在乎过程,不在乎结果。喜欢的事情,全世界都不赞成,我仍然会去做;不喜欢的事情,全世界都支持,我仍然不会去做。

所以我写出自己的计划,只是希望能够激励自己,把那本已经开了头的小说继续写下去。

这本《德先生,赛先生》有两条线,一条线讽刺过去十来年中国政界捧出个剥光衣服都想当皇帝的习近平,另一条线讽刺造假大师易富贤等人各种胡编乱造出一连串荒唐的“人口学研究”,赢得中国知识界从左到右不遗余力的支持,并受到全球主流媒体竞相传播的荒谬现象。

到现在,书已经构思了一年多,也写了三万多字,原来打算在2019年“五四”运动100周年之前写完,可是自己太懒,而且才情有限,到现在也仍然只是刚开了个头。

虽然很努力地避免把书写成影射小说,不过最后的结果如何,自己也很难预料。也许写完之后我会推倒全书从头重写,或者会在一次次修改中把原来的构想改得面目全非。谁知道呢,据说一旦写顺手之后,书里的人物就会“自己生长”,呵呵,希望自己能够达到那种境界吧。

不指望自己能把书写多好,能写出来就不错了;也不指望有多少人知道并愿意读这本书,纯粹是为了完成自己的心愿而已。

我做事情经常本末倒置,尽管到现在书还没什么眉目,获得出版的机会更是微乎其微,但已经把封面构思出来了,刚才尝试着画了个草稿。

德先生,赛先生

这幅图的意思是指汉文化本质上是一种“吃人”文化,不单单是苛政猛于虎,体制噬人,也不单单是大饥荒时“易子而食”,而且经常是父母吞噬子女。“自古以来”,汉人养育儿女都有很强的功利目的,所谓传宗接代,养儿防老,说白了,不过是像养猪养羊一样,把子女当作食物储备来饲养甚至圈养。在汉文化中延续了数世纪之久的裹足陋习,就是父母对女儿的无情戕害。而遗毒至今的男尊女卑思想导致无数女婴被溺死,女孩被虐死,以及进入现代之后滥用B超技术选择性地杀死女性胎儿,更是传统父权文化针对女性的da屠杀。

我把人的手臂画成翅膀的样子,是讽刺人类拥有天使那样的灵性,却往往堕落成恶魔那样的食人怪物。

其实这本书里的部分内容已经发到Matters上,那首《自由之歌》和《中国是一片罂粟花田》就是作为小说的一部分构思出来的。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