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光鏡
反光鏡

文章收藏箱,一個寫文章不以營利而以教學為目的的奉獻者

邊緣人禁入Clubhouse──新時代現充們的光明會

我來測試聳動標題+內容會不會增加點閱率

以往我寫正經八百、中壢李姓、分析各方觀點的文章都不會有人看,所以我明白了,要有點閱率就要不客觀、不理性、自信爆棚嗆爆其他人,所以我要來挑撥各個族群的仇恨值。俗話說的好,政治就是要選邊站,兩邊討好被說風向仔。我要在此宣布:

Clubhouse就是21世紀現充們的光明會。
這樣夠不夠聳動(?

以下,我要開始開地圖砲嗆爆所有族群。如果有讀我的文章就知道我不是這樣的人。


管你說啥,就是要邀請碼

基於現代人不喜歡長篇文章的「打那麼多誰他媽看得完」,一開始寫一大堆優缺點也不會有人看,肯定往下拉到求邀請碼那一段。所以我直接寫在前面,方便那些跟風仔跟著操作。

加入就是爽啦,才不告訴你們怎麼加呢
是不會自己GOOGLE逆,整天在那邊伸手牌

沒錯,我就是說台灣人就是愛跟風、啥都能排隊、啥都能賣錢。小到黃牛票大到社群軟體帳號,只要可以賺錢就漫天喊價。更荒謬的事竟然有人會買,一個clubhouse帳號賣到幾千。我的天,是有這麼缺錢嗎?是有這麼想加嗎?

你是安卓仔想加clubhouse?抱歉,這是ios專屬的高級社群,安卓這種低階族群請滾。不知道iMessage?原來是安卓仔啊,不要靠近我們果粉。果粉是尊爵不凡的。

用的是中國的api,有個資問題還敢加,一群果盲?不能加就不要在那邊酸葡萄啦。

一堆覺青都在用,是不知道用的是中國技術逆?安卓仔拍桌叫好,果然是一群果盲。

一句,林北加入就是爽啦。好了,要邀請碼的可以左轉出去了。不要說我沒提醒你。


一堆過氣Youtuber跟部落客趁機拉下線

一堆Youtuber寫了文章「好心」教導如何加入,不就是想蹭個熱度、趁機賺追蹤人數。是有沒有這麼缺點閱率?點進去看,這些Youtuber點閱率根本沒破萬,不就是為了蹭這一波熱度來累積粉絲嗎?老實跟你們講,台灣Youtuber已經飽和了,別肖想能吃下已經被佔有的市場份額。台灣的市場就是這麼小,每個人看影片的時間就是這麼多。要就去拓展全球的粉絲啦。什麼,不會用英文寫教學?去看看reddit好嗎?

部落客也加入戰場,畢竟點閱率不好賺啊。聳動標題「教你100%取得邀請碼的方式」,然後用表單騙了一堆個資跟粉絲,刷刷搜尋引擎上的知名度,良心問題自己衡量。


排隊社群亂到爆炸:是不會看公告逆

邀請制尊爵不凡,減少一堆假帳號跟風仔。結果一堆人跑到排隊群跟風。

一堆人加入排隊社群就在那邊伸手牌,是不會先自己看一下記事本還是公告嗎?請問你還沒嘗試自己解決問題就要先問?聊天軟體亂問的習慣亂象叢生。進入社群不是先熟悉操作方式,而是開始打幾個字刷存在感,以為裝作不懂就會有好心人回答嗎?拜託,乖乖人排隊很忙的好嗎。還有,安卓仔就不要在那邊「安卓可以用嗎?」現代人是不會先google再來發言嗎?還有ipad仔也下去,沒辦法分享的不值得加入。

不要把聊天軟體的習慣帶來排隊群好嗎?把整個問題打完再送出好嗎?同一個問題一定要分好幾個段落打?不是每個人都會往上翻你的留言看你的問題是啥好嗎,你以為大家跟你很熟嗎?

進到社群,看到前面的人打了+1,後面就跟著喊+1。前面的傳了截圖,後面就跟著傳。難道前面的喊習大大萬歲,你就會跟著喊嗎?難道前面喊我愛萊豬,你就會跟著喊嗎?看吧,這時候腦子就會多想兩下了,只會在那邊跟著打+1、丟截圖的腦子是在哈囉。看公告很難嗎?

喔我忘了有些公告也寫得不清不楚。甚麼總群、分群、排隊群,最後還不是被翻了?為啥被翻?喔因為有跟風仔在那邊亂PO手機號碼、被LINE官方發現所以整個群被封了。

LINE社群功能很爛,改成telegram、facebook總行了吧?狀況差不多,用排隊一個一個傳根本不知道到哪一號了,有時還會斷號。有沒有熱心的大大願意寫個排隊驗證程式,喔我忘了搞不好寫出來結果api已經取消邀請制了。


想跟馬斯克對話?想跟知名女優沾上邊?別想了,全是過氣Youtuber取暖群

想跟特斯拉的馬斯克聊天,你的英文流利嗎?你有被名人追蹤嗎?如果你連被追蹤的人數都沒有,就別想和這些大咖攀上邊。邊緣人就是要窩在角落當聽眾哭哭。舉手就能發言,讓主持人跟聽眾充份溝通?那些大咖才不會讓你發言呢。頂多開幾個分鐘名額、施點恩惠你就該謝主榮恩了。畢竟,萬一你亂講話封群了怎麼辦?讓主持人下不了台怎麼辦?互相聊天的都是矽谷的大老闆跟創業者們,員工就該乖乖安靜聽話。

跟知名日本藝人對話?你日文流利嗎?流利就會讓你講嗎?你知道日本人最討厭外國人嗎?非日本人閃邊去。

到頭來台灣的名單全都是Youtuber、國虱、創投、行銷經理、知名部落客。聽這些人講小圈圈的事情幹嘛?你又擠不進去。讓你發言?別想了,看到網路酸民各種砲,他們敢開發言權嗎?台灣的Youtuber是真的太多了,我是說觀看族群跟創作者的比例。日本不至於每個人都跑來做Youtuber、且不會當成全職而是以分享性質為主,台灣基本上就是哪裡好賺就趕快轉過來,結果市場太小競爭太激烈,每個Youtuber越做題材越接近,沒有差異性了。

一句話,Clubhouse就像是21世紀的光明會一樣,只有菁英階級、受到特別邀請的人才能生存的小圈圈。這些少數的菁英階級,掌握了新媒體界一半以上的資源,來控制全球的聽眾他們該吸收到什麼,最終,YT產業鏈成形。唯有聰明的聽眾明白這個道理,明白菁英階級控制全球話語權的可怕性。唯有拒看這些新媒體的頻道,才能使光明會建立新世界秩序、Clubhouse建立新媒體秩序的野望無法得逞。


兩岸青年交流好棒棒?過不久大概又要Clubhouse中國版了

別傻了,談到政治誰不會搶著說自己的論點。大家都是來看血流成河的。再說,談話的都是兩岸青年的菁英們,這些人是中華民國與中國共產黨努力拉攏的對象,未來是要成為領導階層的,底層沒有決定權的邊緣人就閃邊去。聽到他們流利的口白,你真相信他們是路過的聽眾?別傻了,誰不會貼標籤,小粉紅、菸粉、4%仔標籤偷偷貼起來,只要他是另一個陣營的就不用聽他胡說了。表面上彬彬有禮,心理上其實根本就先入為主了。

小粉紅說羨慕4%。菸粉說以前曾經是4%仔,現在對4%失望了。可憐4%仔人太少沒辦法上台發言。請問討論這些對聽眾有什麼實質結論、意義?沒有,不過是一群菁英階級在那邊賣弄自己的立場。政府讓你們選陣營站,因為這樣就能繼續賺他們的錢。有人說好了好了不聊政治,說真的,只要人一多起來、發言雜起來,單獨出一個中國版也是預料中的事啊。


想開房聊天?邊緣人誰理你啊

不想當大咖的聽眾,想自己開房聊天?對著手機喃喃自語,誰會點進來啊?那些說人會慢慢變多的都是有一大堆大咖朋友追蹤的。邊緣人口條又不好就別肖想了。


如果你看到了這邊

恭喜你沒有被事實的表面所迷惑。不得不說,還是有很用心的排隊群在指揮交通。請去google,多加幾個群組、看公告的詳細度就知道版主有沒有用心在處理,而不是放任一個社團數千人,公告從來沒更新、教學沒寫好、錯誤的留言亂跟風,最重要的是,一定要有人在指揮

為了致謝,我把加入方法的連結放在這裡,至少截稿為止秩序還沒崩潰。

再提醒一次,請先閱讀完加入的方式,再開始動作。不要一進社團就手癢開始問問題,這不是你的私人聊天室。
還有記得要掛半天以上線上方便呼叫

社群連結

反正不會有人看就放在這裡:
Clubhouse ID: smileeos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