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小強
張小強

熱愛自由、冒險,新鮮事物都想嘗試,正在尋找自己的自由之路 🙏🙏🙏★★★訂閱支持作者★★★🙏🙏🙏 https://liker.land/smalljohn90342/civic

捐血-護理師的小舉動震動我心

5/1勞動節

放假沒事亂亂跑,載老婆去上課的時候,經過了兩台捐血車,想著好久沒捐血,順口說了等等來捐血好了。

趁著今日天氣好騎車出來,平常開車的話根本沒這動力,附近超難停車阿,一堆觀光客亂竄路又不大,重要道路車又多,平常只能經過說再見了。

停好機車走向捐血處時,感覺自身有個FOWLLOW燈,是英雄來捐血嚕!!誇大了,哈哈

第一站提供健保卡查詢資料,量體溫消毒手,詢問基本資料後,移至第二關卡,平板填寫問卷。

說實在,這問卷後半部有點兒辛辣阿,題題戳中內心最深處,很疑惑會有人填"是"嗎!?想知道的,就去捐血吧!捐血一袋,救人一命!

填完平板問卷後就上了捐血車,第一步跨進去,冷氣有點兒強,車內空間壓縮到極致,跟好幾年前的印象完全不同了。

第三關小隔間的護理師招手請我進入,量血壓,刺手指測血紅素,接著把隔間門滑著關了起來,偷偷地問了幾個問題!有點兒害羞阿~知道是例行公事再次確認,害得我眼神不斷飄移不敢看著她。

面試結束坐在旁邊喝完杯水後,抽血護理師招喚我了,心情卻緊張起來,久久沒捐血加上針有點兒粗!還是第一次捐500C.C,旁邊沒任何熟識的人,(之前都成群結隊壯膽,哈哈,護理師準備上針動作,緊張指數直飆頭頂吧。

第四關上針後,微微痛感持續著,緊張的心情沒降多少,左顧右盼後決定,假裝鎮定地用左手滑著手機,此時老母打了通電話來,討論著咖啡樹、咖啡豆、烘培的事情,哪有心思動腦想這些,右手正流著血啊!!~~~~

胡扯一下後,護理師看不下去了,提醒說要握拳、放鬆交替喔,電話那頭問著:「啊你在做啥?」

「我在捐血,等等再跟你說。」急忙掛掉電話,像做錯事的小孩低頭不敢看護理師。

身體緊張急速反應,沒目標的東張西望、雙手發冷、額頭、背部流汗、右手手臂微微地顫抖著,此刻有種想趕緊結束,逃離這地方的強烈感受。

瞥到捐血機大約才250C.C,心中居然冒出想跟護理師說可以只捐250c.c嗎?很快這念頭就打消了,因為已經280c.c了,頭都洗下去了,就洗完吧.......慢慢的也稍微平穩下來。

剩150c.c時,護理師處理完另一位捐血者後轉頭發現我的狀況了,詢問有沒有覺得怎樣,有沒有頭暈,思考了一下吐出:沒有。

接下來剩70c.c時又再次詢問了一次,這次認真的內觀一 下,好像有一小點暈暈的,也不知道是不是太過緊張造成的,緩慢地說:好像有一點點。

不得了了,她居然大聲嚷嚷的說,等下讓他休息一下量個血壓再走,全車的人瞬間繃緊神經的看著我,說實在不太習慣這感覺。

說時遲那時快,護理師用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捏下我的口罩,心像漏跳了一拍,她看著我說,嘴唇有些白,等等休息一下量血壓沒問題再離開,我點頭回應著,默默地戴上口罩,心理OS跳出,剛感覺像是突然被正妹脫下褲子一樣!!.....

第五關終於捐血機數值跳到0了,包紮完成後坐在休息區喝著飲料,護理師們正收拾著物品要打道回府了,也不時著關注我的狀況,很想說我只是很緊張,知道自己緊張會導致雙手發冷、嘴唇發白、甚至頭暈的狀況。

小隔間的護理師招了手,請我量個血壓,也緩緩地說著,可能是第一次捐500c.c的原因,也隔很久沒捐了,血壓正常,但還是請我再休息一下喝個水再走。

其實休息到覺得車裡有點冷啊,默默覺得護理師們真是厲害,佩服也感謝她們的付出。

下了車後除了車上發的幾片餅乾跟兩瓶飲料外,外頭還發放贈品呢!拿了一袋衛生紙、一箱台南意麵、一罐麥片跟兩個水瓶袋,真心覺得誇張多啊!!

客官們你們看看!

PO上FB,大家也是一陣驚奇,禮物也太豪華了吧,立馬宣傳大家來捐血,哈哈,前陣子鬧血荒呢~後來查了一下,原來下車後發的禮品是扶輪社贊助的,也感謝他們的協助,讓更多人願意慷慨捐血。

帶著大包小包回家後,笑稱像是採購一樣,其他人回來都問怎買這堆東西,都說是賣血換的,當然也都知道是玩笑話,不過能夠捐血幫助人,又有大堆禮品可以拿真的會更有動力去捐血呢!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