細楷a
細楷a

ig: smallettera 學習善用文字中|讀後感|日常反思(亂諗嘢)

節儉媽媽為了迎接哥哥而花費

移居加拿大2年的哥哥快要回香港了,我和哥哥的關係不算太親,對於他快要回來的消息我並無太大情緒波動,只是覺得家裏多了一個人,媽媽應是最開心那個吧。

媽媽是個很節儉的人,連一分一毫也不甘浪費。她購物前總要貨比三家,走遍附近的藥房只為能買到最實惠的洗衣粉。但其實我們家的經濟狀況也不算太差, 比上不足, 比下有餘, 媽媽節儉的性格大概是因小時候家裏貧困而養成的。

這樣節儉的媽媽聽到哥哥要帶他在加拿大認識的女朋友回來,擔心會給別人留下壞印象,於是連忙為自己打扮一番。媽媽很喜歡muji簡約風的衣服,卻只捨得在換季進行減價時才買新衣服。有天媽媽拿着一袋衣服走進我的房間,她從紙袋掏出muji的短袖上衣往自己身上比劃,向我炫耀這件衣服只需$59。接着, 她還從袋子裏拿出一件黑色長褲, 她問我好看嗎?我答還不錯,看起來質地挺好的。媽媽隨即露出一副心痛的表情,與我分享她可是以原價從Uniqlo入手的,質地當然有保證。

買了新衣服,還欠個新髮型。有天我一早起床便不見媽媽的蹤影,傍晚才見她以新形象歸來,她原先蓬鬆的白啡髮變成了一把筆直的啡髪,雖說顯得她的臉大了一圈,但看起來的確更有精神、更整潔。不用猜也知道她一定是北上了,在香港洗染燙怎麼也要數百至千元,媽媽又怎會捨得花這筆錢呢?

還有的是家裏的碗筷,媽媽擔心邀請別人來家吃飯時家裏的碗筷不夠大氣,特意為此換了一批碗筷,還買了些小碟子來取代用來放骨頭的廢紙。更甚的是,她買了擺設用的筷子托。 在家中吃飯真的需要用到筷子托嗎?媽媽說我們需要學習斯文一下。

為了和哥哥的女朋友吃一頓飯,媽媽還特意訂枱飲茶。要知道訂枱對媽媽來說是一件多麽奢侈的事,她連外出吃飯也不太捨得了,更可況要她親自選一間要預約才吃到的餐廳。

好久不見媽媽為了一件事而忙前忙後了。雖然她總板着臉說哥哥回到香港也不會經常留在家中,她沒甚麼可準備的。但我知道,哥哥走了兩年,她便想念了他兩年。即管看未來幾天媽媽準備的飯菜會有多精彩吧。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