樹懶的生活
樹懶的生活

🦥每個平凡小事,寫成永恆故事。

三十天挑戰|熱戀泰勒絲 Taylor Swift三十日 -Day 20 ★Mine 我的

喜愛歌手Taylor Swift,讓我們跟Taylor Swift一起熱戀三十天,前天是第十九天,愛情是,你是我的!

此篇為補5/5昨日進度。

在經歷大人性感風的《Dress》、小傲嬌的《Gold rush》,
今天讓我們重回鄉村時期的Taylor吧!

Day 20 ★Mine 我的

這首歌出自Taylor第三張《Speak now》專輯,裡面的第一首歌。
現在,看看年輕時的Taylor,對一段美好愛情的描繪與想像吧!

And I remember that fight, two-thirty a.m.
而我記得那場凌晨半夜兩點半的爭執,
You said everything was slipping right out of our hands
你說所有的一切,正從我們的手中流逝
I ran out, crying, and you followed me out into the street
我跑了出去,我哭泣著,而你追隨在我身後到了大街上...

哎喲,這邊歌詞,和後來《Lover》這首歌裡面的
And when we had that fight out in the rain.
(而我們在大雨中爭吵)
You ran after me and called my name.
(你追逐在我身後,呼喚著我的名字)
I never wanna see you walk away。
(我永遠不想看到你離我遠去)
」,
不謀而合啊!

啊,Taylor,這麼多年過去,您談戀愛吵架的時候
還是很喜歡這樣跑來跑去喔? (樹懶忍不住笑XD)
好吧,雖然感覺瘋瘋的、都不好好坐下來溝通的,但我還是會很愛Taylor你的。

時間點的部分,Taylor也有超多歌提到,晚上她都沒在睡覺的XD
像這首歌,就在凌晨半夜兩點半吵架 (這時間,應該要吃消夜啦,不要吵!)
Enchanted》也描述在半夜兩點思春,啊不是,是半夜兩點想著對方到底愛著誰(「2 a.m who do you love?」),
《I wish you would》這首歌則描述半夜兩點還在對方車上,(「It's 2 AM in your car」)
啊,難道談戀愛的真諦,就是半夜趴趴造,想東想西不睡覺嗎?

Braced myself for the goodbye,
我已經為了這段關係的再見,做好了準備
'Cause that's all I've ever known
只因這是我現在知道只能做的事情
Then, you took me by surprise
但,你卻讓我感到詫異,
You said, "I'll never leave you alone"
你說「我永遠不會離開你,讓你獨自一個人」

在這首歌的其他歌詞,
Taylor也有提到自己原生家庭父母婚姻並不美滿的情形,
也許這乎應到她自己,在過往的戀情裡,似乎都很缺乏安全感,
她想愛一個人,在爭找之後,也不會離開她。

You are the best thing, that's ever been mine
能夠擁有你,是我最好的事物。
She is the best thing that's ever been mine"
能夠擁有她,是我最好的事物。

歌詞前後呼應,
前面女方說著,能擁有對方,是此生最好的事物,
後面男方附和',能永遠著她,是此生最好的事物。

愛情,最好的時候,便是彼此相屬。


好啦,加碼live表演版啦啦啊

Taylor Swift - Mine (Speak Now World Tour Live)

既然是出自《Speak now》這張專輯,肯定就要有Speak now巡迴演唱會的現場版本!
Taylor真的很愛甩頭髮XDD不論哪一首歌都一樣!


Taylor Swift - Mine (Live on Letterman)
Taylor Swift - Mine (Live, BBC Radio 2 Session)

只有吉他伴奏,聽起來很舒緩、抒情的版本,節奏也比較慢一些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