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藍
天藍

大馬.砂拉越.古晉 | 天蠍男 | 媒體人 | 愛閱讀 | 寫生活 | 寫城市 | 寫不成材的小說 | 每星期二、四、六更新文。

八月征文 | 我的周末在工作中度過

這兩天就跟平常的工作日一樣,如果能在早上七時鐘起來,就先運動半個小時,有時候是跑步,不過做最多的是6組tabata,之後休息一下等老媽將早餐準備好。我有一個不好習慣就是,喜歡將早餐帶到電腦前吃。

當我第一天進入報館工作,就跟週末週日休假無緣了,不過間中轉換到副刊組,讓我有兩三年能在週日休假,不過在我十多年媒體人生涯,大部分時間週六日都是在工作中度過,而且還是最忙碌的時間。

這兩天就跟平常的工作日一樣,如果能在早上七時鐘起來,就先運動半個小時,有時候是跑步,不過做最多的是6組tabata,之後休息一下等老媽將早餐準備好。我有一個不好習慣就是,喜歡將早餐帶到電腦前吃。

我通常會先打開matters看看我追踪的作家人凌晨所發的文,通常看完就點贊,這事情做完後,開始就找下飯綜藝,很早很早以前一定是看康熙來了,現在就順便把,有趣的就看。吃完早餐後,大概才八時四十分左右,我會趟回床上再睡個20分鐘,九時二十分起床洗澡準備上班。

我比許多人幸運的事,我家裡公司大概就七八分鐘車程,而且我是十時上班,躲開了高峰的塞車時間,可以慢悠悠九點五十分從家裡出發去公司。

早上10時到晚上七時是我上班的時間,我要負責的工作太雜又多,首先我的正職是新聞編輯,負責審查記者的稿件,有時候會改稿改到血壓飆高,尤其翻譯稿件一看就知道是用google大神翻譯的,有時候根本就詞不達意,或者翻譯到跟表面,甚至看不懂,我需要再度問記者是什麼意思,如果記者懂得自己寫什麼還好,我還可以幫忙修改,有些根本就不懂自己寫了什麼,就把稿交上來!

期間我還要變身小編,將一些重要的新聞上網的報館的網站和臉書,因為人手不足,我還有兼職幫忙審查副刊的版面,週日的時候需要將總社傳過來的財經版在摘選排版,我對財經根本就不懂,反正我是看到有位置就塞,版面編的整齊好看就收工。

幸好我的上司人好,只要將工作好好完成,她大致上不管我們,工作空閒的時候,我們可以玩手機、可能看書、上網看劇,甚至我還在這期間寫好了許多文章和小說。

下班回家後,通常被待在家裡,因為我的另外一半是百貨公司的企劃和設計,週末六日也是最忙碌的時候,有時間互相訊息一下,已經很好了,通常我們都是早上訊息互道早安後,就沒有時間在聯絡了。

有時候也會跟父母去佛堂或者跟朋友去聚會喝咖啡,不過大部分時間就是待在家看劇、看書、寫下稿,打下遊戲,睡覺!

週末六日就這樣過了!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