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藍
天藍

大馬.砂拉越.古晉 | 天蠍男 | 媒體人 | 愛閱讀 | 寫生活 | 寫城市 | 寫不成材的小說 | 每星期二、四、六更新文。

bl記述小說連載 |和你分手後的這一年(第十八章)

失戀120天至126天
第120天 | 2021年4月26日 | 小小的進展

自從那天我去小勝家裡後,我們並沒有有多大進展。

還是我每天早安、吃了嗎?、工作嗎?而他還是一直跟我分享他的花花草草。而我只能投其所好吧,也跟著聊花花,幸好妹妹也愛種植花草,問妹妹面對什麼問題,我再去問他,多了一些時間交流。

但還是有些小小的進展的,小勝開始會問關於我的工作,會問我嗜好是什麼?知道我吃素後,他說他也時常吃素,下次有空時我們可以一起去吃素。

我就乘勝追擊,約了他這個星期四一起去吃素,他也爽快的答應了。我們就這樣定了下次約會時間。

第121天 | 2021年4月27日 | 如果家人知道你的性取向

晚上海登打給我說,忠暉的媽媽應該是猜到他們兩人的關係了。

最近忠暉的父親因為健康的關係從鄉下的老家出來看病。當然兩老就住在忠暉。因為兩老人家沒有事先告知就突然出現,讓已經跟忠暉同居的海登根本就沒有時間先暫時搬會自己家。

雖然忠暉跟父母說了善意謊言,指海登是因為公司接近他們的家,所以就海登暫住。但是兩人卻住在同一個房間一張床。兩老吃鹽多過他們吃米。海登說相信他們早就猜到了。

海登現在應該如何是好?

我說有兩條路,第一就直接出櫃,後果就是可能會鬧家庭革命。第二,就裝傻。如果兩位老人家什麼都沒有說,他們也裝,你們也繼續裝下去吧。

海登問,如果他們攤牌呢?我說,我也沒有經歷過,我也不懂給什麼意見,你們自己看著辦吧,走一步算一步吧!

其實,自己也有這樣的擔心,如果有一天家人發現自己的性取向後,我應該如何做?我到現在還是毫無頭緒。現在是因為從我二十歲開始,我就一直催眠家人說我不會結婚,討厭小孩,十多年下來他們似乎也接受了。所以只要他們不催婚,我暫時還是安全的。

第122天 | 2021年4月28日 | 同志的路從來不平坦

海登說昨晚跟忠暉吵架了,為了要不要向忠暉的父母公開兩人的關係。但忠暉不同意。忠暉說他的父母已經六七十歲了,健康也出現問題,他怕父母接受不到之餘,將受刺激影響身體。

海登認為沒有去試過,哪裡可能知道結果呢?像他也是勇敢踏出第一步,父母才接受到他的身份。

我想海登是我們當中少數幸運的,家人都接受了他的性取向,也接受他的伴侶。但不是每個人都那麼幸運的,所以我也了解忠暉的顧慮。

我勸海登現在沒有必要跟忠暉吵,他都沒有準備好出櫃,而且現在爸爸的身體出現健康問題,他當然更不想在這時候,還要煩其他的事情。

我跟海登說,不如趁這個時候,搞好跟忠暉父母的關係,當然這也要有忠暉的幫忙,讓兩老對海登留下好印象,為日後公開關係鋪一點一點道路,希望不要那麼曲折。

當然我也認為也要做好心理準備,不管道路我們鋪排的再好,可能結果不是如我們想要的。畢竟同志的身份不是那麼容易被大眾接受的,不然這世界不會有那麼多同妻的存在。

晚上快要睡覺的時候,收到了小勝的訊息問我說,明天素食午餐要約在哪裡。我跟他定了地方以及時間後,開心的入睡。

第123天 | 2021年4月29日 | 能繼續交朋友下去的人

因為小勝說,不要約在消費太高的餐廳,所以我們的午餐就安排在佛堂開設的自助餐廳,三菜一湯才五塊錢,但就是沒有那麼才菜色好選擇。

今天兩人也聊了好多東西,這次聊植物聊的少,反而聊了很多小勝在他鄉工作生活的事情。他在那裡五六年當中,只跟過一個人發生過關係,因為有些不愉快的感覺,所以那次後他再也沒有約人過,一直回到這裡工作後,才跟不久前分手的前男友談起戀愛。

小勝真的是一個乖寶寶,導致我都不好意思說我的事情,我有段時間玩的蠻亂的。但我忽略不說,只是說我交往過三任男友,人都會在自己喜歡的人面前,只是展現好的一面的,正常!

此外從中我才了解小勝多才多藝,他還會做蛋糕以及畫畫,甚至拿過許多的獎項,裡面好多個都是大獎。

跟小勝比,我是在差太多了。但他覺得我會處理新聞、寫作是很厲害的事情,殊不知我就是在混飯吃而已。

我試探的問他,最近在小藍上有沒有認識到新人。

“有,都是小孩子,感覺都無法聊天,聊了一兩次就不常聊了。還有他們太粘人了有些怕怕,出來見面的就你一個而已。”

“你這樣說,表示我是你能繼續交朋友下去的人?”

“對呀!”

小勝這句“對呀”,讓我放下三分之一的心,表示我已經起碼有機會打進他的生活了。接下來的日子就是要試探他是否對我有意思了。

第124天 | 2021年4月30日 | 又在出現你的名字

突然的今天又有人提起你的名字。

威廉今天找我聊天,我們先聊了幾個共同朋友的近況,從他那裡知道朋友過的還不錯,心裡也高興。之後由聊了他的工作,威廉現在在一家餐廳租了一個攤位賣燒烤,生意還不錯,就是比較累。而現在又擔心因為疫情的關係,要實行行動管制,禁止堂食只能外賣,他的生意一定受影響。

不懂為何突然間他聊起了你,跟前面聊的一樣,一直說你的行為跟奇怪。

我有些迷糊了,我就問他是否有跟你接觸了?不然為何一直說你的行為思想很奇怪呢?但是威廉並沒有跟直接回應我的問題,就支支吾吾沒有說很清楚,就說是在遊戲裡頭。

我也沒有再多問下去,我們也分手三個多月了,我也是前任的身份你現在要跟誰好,跟誰聯繫好像都跟我關係了,我的分手後的宗旨就是兩人各自安好。而我現在也越來越少時間想起你,如果威廉沒提起你,我已一個星期多沒有再想到你了。

這個算是好跡象吧,表示都往前走了。

第125天 | 2021年5月1日 | 毀我三觀

5月第一天,剛剛領了薪水。但小楊已經跟我哭訴錢不夠用了。

他所謂的不夠用是,想買的東西太多了,而自己的薪水跟不上慾望的步伐。我想這是現在人都面對的通病吧,慾望永遠大過於現實的薪水。

小楊問:同志間的戀情錢很重要嗎?

不管是同志、異性戀,甚至任何人,錢都是重要的。只有已經擁有它的,比如億萬富豪才有資格說它不重要。老實說,現在許多小鮮肉同志喜歡跟叔叔出去,不是說喜歡成熟或者有戀父癖,而是知道跟叔叔出去,可以少奮鬥幾年,起碼出去時吃喝都有人付錢。

在小藍上一個小鮮肉說,有人贊助吃喝玩樂,被大十多二十歲的叔叔沾點便宜,沒有什麼大不了,反正自己也有享受到就行!這樣的觀點,現在已經很平常了。

但不見得我就要接受,太毀我三觀了,錢還是自己賺的好。但現實是我都不是小鮮肉了啊,倒貼都沒有人要了!

第126天 | 2021年5月2日 | 50%機會

如往常,每天一有機會我就找小勝訊息培養感情。

今天我將話題帶到問他喜歡什麼類型的男生。他說不要太幼稚小孩的,但具體喜歡什麼型的,他心裡並沒有一個要求,要看相處。

我藉機以開玩笑的口吻問他說:“那我這樣的有沒有機會啊?”

小勝居然認真思考下說:”以相處來說,是機會啊,但現在的階段就是談得來的朋友。“

聽到小勝的回答,我瞬間覺得我應該有50%機會了。起碼他沒拒絕我,也沒有給我發好人卡,就繼續追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