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怡Jins
斯怡Jins

性别+媒体+商科的GenZ一枚,思考“速度与效率”外的世界. 有一个公众号:AI文科日记 有一个小红书:金克斯与李斯特

共创邀请 | 全网最全《GenZ性别议题探索指南》!

欢迎一起打造最适合未来世代搜罗女性主义/性别议题的在线资料库!

Hi ,我是Jins🐱!一个性别传播(Media&Gender)+商科在读,课余时间鼓捣数字工具和酷儿文化的“千禧后”女生。

自AI世代开启后,许多前辈开始制作AIGC指南、AI工作流指南,但作为一个学过人文社科的nf人,我相信“创造”并不只指绩效的增加,对人与社会的洞察与关怀也是

正是这些开脑洞的想法,让我打算从自己关心而熟悉的议题——🌈女性主义与性别平等开始!

在近5年性别议题的参与中,我和朋友主要面临三个未满足的需求:1.性别议题愈发受人关注,但内容零散,无整合式产品。2.相关议题呈现形式单一,希望更有趣、视觉化的表现形式。3.大多数人时间紧张,需要分阶段、容易上手且可以自由选择的内容产品。

因此,我设计并开始制作了一份《GenZ 性别议题探索指南》——这是一份用于了解当代社会性别/女性问题的数字网页,已包含超100份关于日常话题、学术研究及艺术创作的优质信源。

《GenZ 性别议题探索指南》1.0

PC端显示更佳:https://gamma.app/docs/GenZ--2yp0x9lf128muqg?mode=doc

ps.2月前处于内容搭建期,部分页面存在没完善情况,请见谅😳

指南封面
日常议题部分
媒体作品安利部分

共创邀请

目前,项目由我个人主理内容搭建,将于2024年1月末完成初代搭建,2月初对外公开推广,并每个月进行内容更新。考虑到这份作品的目的是让更多人了解性别议题,因此真诚邀请感兴趣的朋友合作共创:

1.共创需求

(1)内容补给:浏览指南后,提供你认为适合补充的女性主义/性别议题素材,目前我们包括生活话题讨论、媒体作品安利、学术研究三个模块。当然,如果你有具有GenZ特色的新鲜素材(例如女性主义向网文、GenZ乐队、小众播客、全女综艺等),就再好不过了!

(2)设计建议:如果你是具有数媒/交互设计基底,或具备自己的独特审美,亦或只是喜欢把事物呈现更有趣的朋友,也欢迎对本指南的设计架构、创作工具(目前视觉使用Gamma/Midjourney,辅助ChatGPTs/Claude/Perplexity等)提出建议。

(3)推广策略:由于我本人有点属于“闷声做事”型,希望能有有经验的朋友给2月份之后的公布传播出一些主意。虽然不是付费形式的,但也希望能给更多的人看到这份指南~

2.合作形式

(1)i人友好通道:通过腾讯文档留言,感兴趣可留下联系方式。

https://docs.qq.com/doc/DZk54amNGTGRJVkNV

(2)e人友好通道:通过Matters、微信(liusiyi1969128)、飞书@Jins 直接与我联系,添加请说明来意,友好交流~

ps.人在国外,可能回复会有时差,请见谅~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