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site
sisite

以升級過後的歐巴桑自許

颱風天的晚餐

休息的時候看看YouTube,看烹飪節目是我的興趣,跟著電視學做菜其實也挺有趣,運氣好弄得好吃,解決了晚餐順道也帶了隔天的便當。

前幾天莫名多出了兩天颱風假。外面時而陰雨時而陽光普照,這種風雨不大的颱風假,外面肯定都是人,天氣不穩出門總是有突然被雨打濕的風險,不想出門乾脆在家寫論文做點正事,我9月底要交摘要。

寫累了休息的時候看看YouTube,看烹飪節目是我的興趣,跟著電視學做菜其實也挺有趣,運氣好弄得好吃,解決了晚餐順道也帶了隔天的便當。
今天正好瞧見一道金針菇料理,只要金針菇跟蛋就可以做好,冰箱還有煮火鍋剩下的半包金針菇,蔥絲跟紅蘿蔔絲很早就切好凍在冷凍庫裡,晚上就來玩這個吧。

晚餐吃完隔天還可以帶便當

金針菇排在鍋底,淋上蛋液煎熟,很簡單的菜

金針菇蛋餅:

材料:金針菇半包、蛋兩顆、蔥絲紅蘿蔔絲少許、鹽、胡椒粉、烹大師


金針菇切掉帶土的一端,弄散後再切對半放入鍋中鋪平,用小火略煎,青蔥與紅蘿蔔切絲舖在金針菇上。碗中打兩個蛋,加少許鹽與黑胡椒,麵粉用少許水調勻拌入蛋中一起打散後,淋入鍋中與金針菇一起煎熟,至兩面金黃即可以起鍋。影片中是將麵粉直接撒入蛋液中,不過這樣麵粉容易結塊,還要特別花時間弄散,很麻煩。我先把麵粉調勻了比較沒有結塊的問題。

因為加入麵粉水,所以整張金針菇蛋餅可以煎得很完整不容易碎。

心得:金針菇的纖維不容易咬斷,只切兩段很不好咬,下次再做的時候要記得再切碎一點。

高麗菜炒豆皮:

材料:高麗菜、豆皮、少許蒜頭、鹽、胡椒、味霸

這道基本上是清冰箱料理。
這豆皮好久之前買的,吃火鍋用了一半,另一半一直吊在櫃子旁邊,再不煮怕是要耗了。豆皮一般是用炸的,炸過的豆皮就是油,我弟媳煮這種東西通常都要另起一鍋,把豆皮用滾水燙過,燙過的豆皮煮湯比較容易爛,做出來的料理也比較不油。
不過我懶得另起一鍋,直接把豆皮放在碗裡用水泡著,剛剛那道金針菇煮好了,這豆皮也軟了,不過泡豆皮的碗裡真的都是油。


蒜頭先爆香,放入高麗菜炒至菜葉略軟,然後加入豆皮和水,加鹽,胡椒,冰箱裡有一瓶日本製的味霸,據說味霸是萬能調味料,只要加一匙,不管煮甚麼都好吃。蓋上鍋蓋煮到高麗菜和豆皮都軟了就可以起鍋。

心得:如果要豆皮更軟一點,味道吸的更足一點,可能水要加多一點,或是先把調味料加多一點水煮成湯汁,先把豆皮用湯熬一下,然後再下高麗菜,或許可以得到爽脆的高麗菜和軟爛的豆皮共存的一道菜。下次實驗看看。

香煎豬肉片:

材料:豬肉片四片,醬油、香油,味淋、米酒、五香粉、胡椒粉、太白粉


豬肉片用槌子敲鬆,調味料拌勻放入夾鏈袋中,放入豬肉片醃隔夜。
鍋熱後放入豬肉片煎熟即可。

心得:每次煎肉總是處於天人交戰,想煎到焦黃就要時間,煎久了又怕肉柴掉,為難啊!可能醃太久了才煮,這肉片有點鹹,尤其我怕胖晚餐盡量不吃澱粉,真有點鹹。
吃這肉片的時候老想到軟Q的掛包皮。

真奇怪每次吃肉不配飯就老想乾一杯。我可能是那種傳說中的體內沒有酵素可以分解酒精的人,每次只要喝啤酒、水果酒等,很容易就臉紅。不過如果是白米釀的酒,好像臉紅得比較沒那麼厲害,這款東京葳人是在好市多買的,微微的甜感帶著清酒的香氣,喝起來真是舒服。改天來把它弄熱了喝,滋味應該也不錯。

好喝啊!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