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site
sisite

以升級過後的歐巴桑自許

斷捨離日記 111/10/24~10/25

我的斷捨離日記想記錄一下自己丟掉了哪些東西,也藉著這些紀錄,感謝那些曾經對我的生活有所貢獻的日常小物,或是一些留下過有趣回憶的物品。

家裡雜物太多,想跟風最近正夯的斷捨離生活。不久前加入一個斷捨離的臉書社團,這個社團推出一個一日一捨的日曆,每天跟著日曆捨掉一個不用了的東西,雖然我沒買這個日曆,但是覺得這個活動很有趣,社團會有人每天把捨掉的東西拍照上傳,我看了也趕快去翻一個出來丟,每天都期待新的任務,有趣極了。


說到斷捨離這件事,自己才是最大的反對黨,東西雖然用不著了但是因為沒有壞,所以捨不得丟,或者是是一個曾經去過那裡或是做過甚麼事的紀念,所以捨不得丟。
我的斷捨離日記想記錄一下自己丟掉了哪些東西,也藉著這些紀錄,感謝那些曾經對我的生活有所貢獻的日常小物,或是一些留下過有趣回憶的物品。

有趣的是,感謝過後,斷捨離變得較容易了呢! 呵呵!

10/24
今天丟了一個裝精華液的紙盒、一個變質了的紫草膏,裝紫草糕的鐵盒都生鏽了、一小瓶過期六七年的藥膏,那時我去看皮膚科時醫師開的藥膏,也沒擦兩次,放著放著就過了六七年,丟!
一個塑膠的檢體盒,裡面裝著我二十幾年以前拔的一顆牙齒。剛拔下來的牙齒血淋淋的,上面還黏著一些碎肉,也不知道為什麼醫師竟然把這顆牙還給我,當時用雙氧水泡了幾天,除掉上面的碎肉後,就一直裝在這個塑膠的檢體盒裡,一度想把它穿成項鍊墜子,戴著自己的牙齒做的項鍊應該很酷,不過就只是停留在"想"的階段。年過半百,已經沒了那個氣力再玩甚麼戴牙齒項鍊的遊戲,不過想起當時的心情還是感覺很有趣,丟!


10/25
今天的斷捨離是一個已經用了很久的布口罩 (其實還有好幾個,但是因為還很新,捨不得丟........ 哈哈),一瓶已經失了味的精油,還有一雙不穿了的襪子,加上一張7月份的繳費明細。
布口罩肯定不會再戴,疫情之後大家開始戴醫用口罩,醫用口罩再不限於無趣的藍綠兩色,每次出門逛街,看到有好看的口罩也很想買,尤其是立體口罩戴起來密合也舒適,布口罩是疫情前騎機車防風沙用,現在知道布口罩防病毒的效果很有限,尤其是與病毒共存的日子可能還要持續很久,就算政府宣布解除口罩令,我應該也會持續戴著,布口罩就讓它進入歷史吧! 丟!

謝謝這個布口罩陪我騎車奔馳數年,感謝!
如果有一天我老到牙齒掉光了,會不會想念這顆牙齒?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